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搶救3天縫400針!得知學長身亡 國道車禍倖存警慟:我會堅強

2017/08/11 16:56 字級:
【更新】搶救3天縫400針!得知學長身亡 國道車禍倖存警慟:我會堅強

▲(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新增新聞內容)

這個月7日,國道警察6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43歲)和楊于辰(26歲)在路肩處理廂型車爆胎事故時,遭到41歲黃姓拖板車司機從後方撞擊,陳啟瑞傷勢嚴重不治身亡,而倖存的楊于辰因重傷住院,經過3天手術後,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透露他的現況。

▼(圖/翻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昨天(10日)在臉書發文,貼出楊于辰的最新狀況向大家報平安,並表示經過三天的手術、縫了四百多針,雖然臉上的傷疤仍明顯意見,且精神狀態看來有點虛弱,但「顱內出血的狀況趨緩,傷勢終於比較穩定」,由於他的雙腳都有骨折,接下來仍有手術必須面對。

而貼文指出,楊于辰得知陳啟瑞學長傷重不治後,內心悲痛萬分,不過他說他會堅強面對,也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與鼓勵。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未來加油!連著啟瑞學長的份」、「希望能早日還給你們公道!」,而國道公路警察局也代家屬回覆,「他們看到大家對于辰的加油打氣非常感動,謝謝大家。」




事發當天,陳啟瑞和楊于辰遭黃姓拖板車司機猛烈追撞,警方針對板車黃姓駕駛人實施酒測,酒測值為零,但黃男被查獲吸食器後,第一時間否認自己所有,不過後來又承認5天前食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已被警方強制帶往移送醫院抽血。

警方判斷,安非他命對黃男應該是類似提神物,5天前吸食,今日可能正是精神不濟的狀態,就像一顆「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所以才會發生車禍。經調查過後,黃姓駕駛將依毒品、業務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而過世的國道員警陳啟瑞今年43歲,有一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獨子,就在父親節前一天發生這起意外,親友也難過表示:「陳啟瑞常接到意外發生時就立即整裝出發,不會拖延時間,相當認真,卻被拖板車撞擊不治殉職,讓同事『自已人處理自已人』、「他是一個好老公、好爸爸,老天爺怎麼會這麼殘忍」。

▼最悲傷父親節 毒駕撞死國道警 妻兒淚崩▼


▼警父親節前夕遭毒駕追撞亡 家屬、同事不捨▼



除了這次的國道撞死案,還有四月台中的警車對撞案,因為警車事故造成傷亡意外的人數,已經連續兩年突破百人!台灣的警車真的安全嗎?

根據警政署的採購規定,只要求警車要有安全氣囊和胎壓偵測器,車身鋼樑的防撞強化完全沒有,安全度明顯不足。汽車專家龐德比較美國的雙十字強化,台灣警車真的就跟一般民車相同,甚至配備還更低。

立委徐永明呼籲警政署,一年購買七百輛的警車應該提升安全度,別再讓人民保母陷於危險之中。


▼台灣警察事故多 警車意外一年傷亡百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