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侵吞240萬!民眾「上千筆罰款」全進這公務員口袋

2017/07/27 12:36 字級:
侵吞240萬!民眾「上千筆罰款」全進這公務員口袋

▲(圖/Google Map)

無良公務員!今年5月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發現,有一名員工1天內異常作廢5張罰款收據,經追查後才知道,他收到民眾繳的罰款後,就將罰單註銷,已用此手法獨吞1557筆罰款,總金額達約240萬元!目前公路總局已將該員工調職、移送偵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區監理所有一名窗口人員,今年5月15日被主管發現一天內異常作廢5張汽燃費罰款收據,經詢問後,員工聲稱可能是作業疏失,表示願意掏錢出來支付。不過此時主管已經對他起了疑心,並在事後依序聯絡這5張收據的民眾,其中3人表示已繳納罰款,並且都有拿到收據,另外2人則是聯繫不上。

進一步細查之下後,主管更發現該5筆罰款已經遭到註銷,並且關帳結案,因此主動通報政風單位。政風調查時發現,這名員工從民眾手中收取每筆300到3000元罰款,開立收據給民眾後,便以繳費現金不足等理由將繳款紀錄作廢,讓系統顯示該筆罰款為「未繳」狀態,之後再進一步將罰單註銷,所以就算罰款未入國庫,民眾也不會再被催繳。

公路總局表示,這名員工平常話不多,看起來很老實,除去廁所或喝茶、吃飯之外,幾乎都在窗口默默作業,下班就趕著去接小孩。被私吞的240萬元公款沒有被花掉,問他為何要做這種事?該員工只說自己也不知道,「腦子一片空白」,推測可能是與他獨力照料老父母,壓力大而導致精神狀態不佳有關。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