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飛了!澳門賭贏40萬美金 「超額入境」遭沒收38萬

2017/07/09 17:00 字級:
錢飛了!澳門賭贏40萬美金 「超額入境」遭沒收38萬
●左圖為示意圖;右圖/翻攝圖片

出關入境小心現金不要超額!26歲江姓與23歲陳姓男子昨(8日)晚從澳門搭機返抵達桃園機場時,海關抽查2人手提行李,竟發現內有40萬美金(約新台幣1200萬),2男訊問時表示,錢是在澳門賭場所贏得的賭金,海關訊問後,依洗錢防治法將超額的38萬美金(約新台幣1160萬)沒入國庫。

據悉,涉案的為26歲江姓及23歲陳姓男子,均為台灣人,2人自澳門返台,被海關查到手提行李有40萬美金,兩人稱是在澳門賭博贏的賭金,海關清點後,確認2人各自攜帶20萬元美金,不過依法每人只能攜帶1萬美金入境,因此發還每人1萬美金後,將剩餘共38萬美金全部依法沒入,損失相當慘重。

海關表示,這是6月28日《洗錢防制法》修訂後,查獲最大筆攜帶外幣入境。海關也呼籲,民眾攜帶現金超過新台幣10萬元、人民幣2萬元、外幣現金1萬美元以上或等值1萬美元以上的黃金、裸鑽等,都應主動向海關辦理申報,否則將會直接沒收。

▼2男被海關查獲攜帶40萬美金入境,依法遭沒入38萬美金。圖/翻攝圖片


▼2男被海關查獲攜帶40萬美金入境,依法遭沒入38萬美金。圖/翻攝圖片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