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拐殺男童無期!父淚眼聽判... 法官「這理由」不判死

2017/06/30 15:50 字級:
拐殺男童無期!父淚眼聽判... 法官「這理由」不判死
▲(圖/東森新聞)

前年5月發生在新竹的小六男童命案,凶嫌李靖因想輕生,卻不甘一人赴死,欲找結識的林姓男童陪葬,教唆友人陳天心協助殺人,勒斃男童後,李靖在住家抱男童屍體,服食毒品並噴水菸式殺蟲劑,企圖輕生未果,李靖、陳天心一審各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至高院,今維持一審判決,全案仍可上訴,男童的父親聽聞殺害獨生子的凶手逃死,不禁紅了眼眶。
 
▼陳天心(左)、李靖(右)。(圖/東森新聞)


據檢方調查,凶嫌李靖常以遊戲點數騙男童到家裡玩,多年來猥褻10名少年,勒斃男童落網後,李靖以「死後希望有人陪伴」理由,法官考量動機後,認為雖然勒斃男童手法不能說不殘暴,但是「相較使用槍械、爆裂物凶器所為血腥恐怖攻擊、屠殺,或凌虐至極後再予殺害之變態殺人相比,仍非無程度上之差異」,2人也並非是「無差別殺人」,犯罪手段也無反覆實施的高度危險性,且無「引人仿效的奇特性」,認定兩人犯行非情節最重大之罪,故判處無期徒刑。
 
檢察官指出,經台大的精神鑑定與警大的心理衡鑑報告,都顯示李靖有反社會人格,且先前猥褻10多名男童,認為李靖無教化可能。日前於高院開庭進行最後辯論時,李靖突然下跪,但並非是請求家屬原諒,只是稱自己改信基督教,並要家屬「別被仇恨蒙蔽」,讓檢察官相當不以為然,而家屬也痛批「絕對無法原諒」,男童父親也不捨愛子傷心說道,「人生的悲痛,莫此為甚」。
 
根據檢警調查顯示,李靖專挑少年下手,以各種利誘方式讓少年失去戒心,熟絡之後就會開始玩脫褲遊戲,甚至還觸碰少年性器官,若不願意,李靖就會再以金錢誘惑並滿足少年慾望,以猥褻得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