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身影!停留20分鐘 齊柏林墜機前一小時行程曝光

2017/06/27 16:10 字級:
最後身影!停留20分鐘 齊柏林墜機前一小時行程曝光
▲(圖/翻攝畫面)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月初在花蓮空拍時不幸墜機身亡,各界紛紛表示哀悼與不捨。而事實上齊柏林在拍攝途中曾在台東停留加油,今天台東縣池上鄉公布了他在寺廟禮佛膜拜的最後身影,畫面非常清楚。

齊柏林6月10日前往花蓮拍攝《看見台灣2》,而出發前一晚,他下榻在屏東楓港一間旅社,旅社老闆娘公布了監視器中齊柏林的最後身影,清晨5點多天才剛亮,齊柏林背著背包、帶著鴨舌帽,將鑰匙放在櫃台就走出旅社。

而事實上,這不是齊柏林生前的最後影像,台東縣池上鄉在得到家屬同意後,今天釋出了齊柏林在寺廟膜拜的最後身影。據《聯合報》報導,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齊柏林是在池上的法林寺臨時停機,為直升機加油、加水,也讓機上人員休息。10日當天原本預計早上10點抵達,卻晚了半小時,在10點32分到達,休息至10點57分才又起飛離開。

而齊柏林一行人因為較晚抵達,沒和寺廟住持碰上面,之後住持離開池上約一個禮拜,回到寺廟後一看監視器,這才發現錄到齊柏林的最後身影,以及直升機最後起飛的影像,便主動教給鄉公所。

▼直升機最後起飛畫面。(圖/翻攝畫面)


畫面中齊柏林走進寺廟,虔誠的雙手合十3拜,接著念念有詞,應該是為飛行祈福。隨後他添了香油錢,又走回拜墊前,跪下再度膜拜,最後走了出去,在寺廟外拍了些照片。

▼齊柏林在寺廟祈福。(圖/翻攝畫面)


張堯城說,齊柏林一行人只停留了20多分鐘,人機都無法得到充分休息,呼籲應該要設立合法的直升機停機場地,才能保障航空事業人員。他進一步說明,為了對齊柏林家屬表達尊重,他們堅持在取得家屬同意後才釋出影片,而家屬看到影片後非常感動,因為這應是齊柏林最後身影,畫面清晰珍貴。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