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居婦需救護!社服機構回覆竟讓消防員怒批「失能政府」

2017/06/19 14:00 字級:
獨居婦需救護!社服機構回覆竟讓消防員怒批「失能政府」
新北市三重消防隊員昨(18)日接獲緊急通報,有一名獨居老婦需要協助,他們到場發現,那位老婦躺在床上,雖然並沒有生命危險,卻表示自己飢餓難耐,還需要有人協助洗澡,讓消防隊員很生氣,質疑社會局體系沒有確實關心真正需要的人,在臉書痛批「失能政府」!

這名消防員寫道,緊急事故中心接獲通報,以為這名獨居老婦發生事故,轉介消防人員前往處理。消防人員到場之後,只看見這名婦人包著尿布,一個人躺在床上,無法行走,失去自理的能力,直喊著想洗澡,消防人員感到非常錯愕,急忙通知社福機構處理。怎料社福機構的回覆竟是「若無送醫需求就可以離開」,隔天會再請社工到府評估,讓這名消防隊員十分傻眼,PO文怒罵「妳知道我們怕她狀況無法撐到妳們社工來嗎?她一直喊肚子餓你們能感受嗎?」

▼(圖/東森新聞)


這名消防隊員忿忿不平的說,這是體制出了問題,明明納稅人繳了那麼多錢,政府單位卻沒有落實照護,這名阿嬤竟是由非營利組織居家照護,且社工只是送了便當,10分鐘後就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根本無法得到保障。

社會局回覆,若有緊急需要協助的個案,他們會立刻連繫,「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並會加強『網絡』的合作」。據了解,這名吳姓婦人已經82歲,兒子常年居住國外,她已獨居20多年。社會局澄清,老婦經過評估後並無失能,也一直在關懷名單中,社會局有委託民間單位,一天供應兩餐,並設置緊急求助鈴,但當天老婦沒有按鈴回報安全,擔心她出了意外,健康守護中心才會請消防人員到場協助。

老婦目前就醫觀察中,社會局進一步強調,當天有請人員前往醫院關心老婦,並無讓她自生自滅,之後會持續追蹤,設法安置好婦人。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