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車再受辱!司機說「後門等」卻直接開走 漸凍青年:想一頭撞死

2017/06/16 21:28 字級:
搭車再受辱!司機說「後門等」卻直接開走 漸凍青年:想一頭撞死
▲(圖/胡庭碩臉書)

近日豪雨不斷,曾獲總統教育獎,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漸凍人」胡庭碩,先前就曾在臉書上直播自己搭公車遇到的不友善狀況,昨(15日)晚間搭公車時,朋友先到門前跟司機說有輪椅要上車,司機要他們到後面等,沒想到就直接開走,讓胡庭碩當場傻眼,累積已久的情緒又再次爆發,當下他「只想一頭撞死」。

胡庭碩在臉書表示,司機答應他朋友要讓輪椅上車,並叫他們去後門等,沒想到在他們走到後門的過程中,司機就在他們眼前直接開走。曾多次被司機冷漠對待、刻意忽視的他,先前曾理性告知司機態度問題,而這次他再也忍無可忍,司機的「惡意拒載」太過明顯,讓他痛苦得只想「追上公車,一頭撞死在擋風玻璃就算了」,沮喪的想法也油然而生,他甚至「此生不想再活了,如果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如此對待」。

車子在前方疾駛而過後,他回到候車亭,再也按耐不住憤怒與傷心的情緒,猛烈用頭撞擊鐵板,甚至想此撞到昏厥,因為接連不斷的被惡意對待,即使對社會滿腹理想,也已找不到活著的理由,他只想「訴三重客運、告訴交通局,你們贏了,你們成功殺死一個我了。」

幸好,朋友硬是把他按住,讓他恢復平靜,才沒讓悲劇發生。而他仍悲傷的認為,「如果有一天,我在了三重客運總站門口自殺了,請不要救我。到時候,我的血,不是打算再跟不作為的群體說些什麼了。我只想把血流乾,在沒有差別待遇與羞辱的地方,好好休息。」

但是,他也特別感謝善良的司機,「三重客運704/FAB–262的女性司機,從到職第一天,就一直安穩專業的送我回家,每一趟都是」。

▼多次被惡意對待,胡庭碩再也無法忍耐,直言自己當下只想一頭撞死。(圖/胡庭碩臉書)


網友看到此文PO出後,紛紛留言替他打抱不平,「應該去告死他,太可惡了」、「這種司機真的很可惡,打到客運公司,或打市民熱線等檢舉他們,糾正他們的錯誤行為一直到他們改正為止。加油,不要被垃圾人打敗,一直努力的你,值得被自己和別人更好的對待」、「已發佈,等待爆料管理員同意」、「我已經寄信給新北市公共運輸處,請它調查」。

也有網友給予鼓勵,留言表示,「有很多人默默支持你啊!別灰心」、「謝謝你!因此你遭受的這些對待,因為你忍受了這些不公平,喚起樂更多人的注意,包括我」、「 學長加油」。

三重客運業務部詹姓經理對此回應表示,當時那班司機回憶事發當下,該站要上車的乘客非常多,當時的確有看到胡先生乘坐電動輪椅,也有看到其友人在前門,但當時友人僅說「有人要上車」,沒說是乘坐輪椅,因而等人都上車了之後,就把後門關上開走。當時司機透過後照鏡有看見胡庭碩及友人有追上來,但因為公車已經離站,依規定無法在原地等車,所以沒讓他們上車。詹姓經理也強調,不希望相關的事情再次發生,而這次的狀況是溝通上的誤會,也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