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齊柏林勘景身影曝光!陳文茜淚讀最後簡訊:為大地鞠躬盡瘁

2017/06/10 15:03 字級:
齊柏林勘景身影曝光!陳文茜淚讀最後簡訊:為大地鞠躬盡瘁
▲(圖/翻攝youtube)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為拍攝續集,搭乘凌天航空的直昇機執行空拍任務,連同機上人員一共3人,不幸墜機身亡。齊柏林日前才在記者會上宣布《看見台灣II》開鏡,並在臉書PO出宣傳片,影片中的齊柏林在機上勘景,竟成了最後的身影,令人不勝唏噓。

今天(10日)接近中午11點56分時,凌天航空編號為B31118的直昇機墜落在花蓮豐濱鄉靜浦長虹橋上,精凌天航空確認,機上3人就是《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以及他的助手和機師張志光,3人不幸罹難。

▼(圖/東森新聞)




齊柏林前天(8日)才招開記者會宣布《看見台灣》續集已經開鏡,取鏡地點由台灣擴大到日本、紐西蘭、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地區,在臉書上還貼出了最新的「4K宣傳片」,當中他在直升機上勘查的畫面。他於2013年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不但以2.2億元票房創造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里程碑,還榮獲了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原先預計續集《看見台灣II》將於2019年上映。

​為拍攝台灣而不幸墜機罹難,演藝各界人士不幸悲傷悼念,鄭弘儀表示,「為之哀悼,R.I.P.」。九把刀則在得知消息後大呼「震驚」,而陳文茜在臉書上說自己含淚讀完這則消息,並表示,「向永遠的朋友,空中環保夢想者齊柏林致意!」

▼(圖/陳文茜臉書)



除此之外,她還PO出了齊柏林最後一次傳給她的短訊,「文茜姐,這是在新北市萬里、金山的磺嘴山火山口,360度全景。有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保護特別顯得自然脫俗,尤其正值春天最美麗的顏色」、「「文茜姐,我已準備拍攝下部片了,已拍了日本、大陸、馬來西亞及紐西蘭,幾個國家環境的議題跟台灣的關聯。你要保重身體!」

陳文茜表示,「為了大地,他的人生:鞠躬盡瘁。」她還貼出了齊柏林在一年前傳給她的照片,照片中有著他心愛的女兒、狗、工作伙伴、台南地震、台北下雪的景況,及4月25日他拍下新北市萬里、金山的磺嘴山火山口360度全景。陳文茜說,「他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在空中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心痛如絞」。

▼(圖/陳文茜臉書)




▼《看見台灣II》4K宣傳片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