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腳天使」出生僅1腿 雙臂剩殘肢 父母告醫生求償770萬敗訴

2017/06/10 14:18 字級:
「單腳天使」出生僅1腿 雙臂剩殘肢 父母告醫生求償770萬敗訴
▲(圖/翻攝林又立臉書)

基隆3歲女童「單腳天使」出生時只有一條左腿,雙手也僅有短短殘肢,如今依靠義肢復健已能獨自上下床,還會向母親撒嬌說「I love you」!不過父母因不滿懷孕期間,一共做了9次產檢,醫生卻無發現任何異狀,因而對醫生提告求償770萬元,不過卻遭判敗訴,令父母無法接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3年1月林姓婦人在懷孕後,到中和正生婦幼聯合診所產檢,一共做了9次超音波檢查。同年8月,剖腹產下女嬰,但女嬰出生後就因臍帶繞頸影響呼吸而立即轉院,除此之外,在女嬰出生的一小時後,爸爸才發現女兒的肢體異常,不但只有左腳,且左腳只有3根腳趾,雙手也只存殘肢,令家人崩潰落淚。

女嬰因患有先天性右肺塌陷,肺部容易受到感染,在住院期間還安裝鼻胃管及呼吸器,即使身體承受痛苦,在看見人時還會露出微笑,令父母十分心疼不捨。而父母將女兒取名為「又立」,希望女兒能堅強的站起來面對人生,克服身體的缺陷。

現在已經3歲多的又立,從小就得面臨長期的復健過程,需要靠穿義肢才能走路,常常痛得大哭,雖然令爸媽不捨,但在2歲時她已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走路,父母都感到非常驚奇,表示,「女兒讓我們看到更多奇蹟!」除了靠自己的力量邁出了人生第一步外,她也開始能獨自上下床。

▼經過長期的忍痛復健,「單腳天使」在2歲時已靠自己的力量邁出人生第一步(圖/東森新聞)


但對於在產檢多次,並經過9次超音波檢查,醫生都沒發現胎兒有異狀,父母為此對醫師提告,並求償770萬。而法院藉由醫審會的報告及醫師的說法,認為第一級超音波只是一般狀況確認,並非為了檢查胎兒異常,而檢測出結構異常時才會使用到第二級超音波,但當時又立的狀況並不需要進一步使用到第二級。因此一審判定敗訴,而又立的父母仍會繼續提起上訴。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單腳天使 求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