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綁身價800億香港富商凌虐 主嫌判12年定讞

2017/06/09 18:57 字級:
綁身價800億香港富商凌虐 主嫌判12年定讞
前天來台養病的香港富商黃煜坤,在新北市新店住家外被綁架,歹徒在載他到雲林軟禁,過程中不斷毆打凌虐,並向家屬勒贖台幣近3億元,如今高等法院依擄人勒贖罪,判主嫌蔡文力12年徒刑,另外時任雲林縣村長蔡茂典等6名共犯,分別各被判刑七到八年不等徒刑,被告上訴被駁回,全案定讞。
 
兩年前,身價超過800億的香港富商「黃煜坤」,被歹徒綁架,警方在38天後,南下前往雲林攻堅,成功救人。黃煜坤被軟禁、虐打到全身傷,如今主嫌蔡文力等人被判刑定讞。
 
黃煜坤當時來台灣看醫生,沒想到,剛走出新北市新店住家不到兩分鐘,就在路邊被強擄上車,警方歷經一個多月逮捕七名嫌犯,檢警認定的主嫌蔡文力,咬出幕後教唆綁架的甘俊松。
 
53歲的甘俊松是松山幫角頭,策畫綁票逃亡14個月,刑事局警方展開跨國合作,在菲律賓逮人後,將他遣送回台,目前台北地院還在審理中,其他七名嫌犯歷經二審判刑定讞,主嫌「蔡文力」到案不認罪,仍被判刑12年定讞,另外,其他共犯包含搏擊國手「徐立農」,被判刑8年10個月,時任雲林縣村長「蔡茂典」,則是關8年6個月,才廣忠等4人,分別關七到八年。
 
綁匪為了躲避追緝,要求家屬以比特幣當贖金,過程中,毆打凌虐被綁架的黃煜坤導致身心嚴重受創,最後嫌犯完全沒拿到錢,在警方鬥智下落網,法官認定他們犯行重大,影響社會治安與善良風俗,又沒道歉和解,將主嫌蔡文力判刑12年定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