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悲!實習女醫月加班251小時 精神耗弱輕生被認定過勞

2017/06/01 15:50 字級:
​悲!實習女醫月加班251小時 精神耗弱輕生被認定過勞
▲工作量突然間大增,導致年輕實習醫生因此殞落。(圖/翻攝自新潟市政府官網)
 
日本新潟市民醫院一名37歲實習女醫木元文,去年1月在家附近公園想不開輕生,家屬痛批木元文是因為過度加班導致精神疾病爆發進而輕生,曾經有一個月加班到251個小時,導致身心層面承受不了,才會選擇輕生了斷。新潟勞動局昨日認定,木元文的輕生與過勞有直接關係。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木元文原本是護理師助手,但對醫學相當有興趣,2007年考上新潟大學醫學部,2013年畢業後就直接成為院內實習醫生,但從2015年開始她的工作量激增,要不斷應付急診病人。導致身心俱疲,也萌生了輕生的念頭。就在去年1月24日的晚間,獨自一人離家後就行蹤不明,最後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找到木元文的遺體。
 
警方研判木元文主要死因是氣溫過低,再加上死者服用安眠藥加酒輕生。輕生前還跟家人表示「不想要再見到任何人」,因此判定為輕生。
 
木元文的丈夫指出從木元文的電子病歷登錄紀錄來看,她曾經一個月內最多加班到251小時,而平均每個月也有加班187小時,是政府規定的80小時的兩倍。但醫院反駁很多實習醫生為了增進技術,都會「自行加班學習」,但那都不算是加班,並強調木元文申請的加班時數,平均一個月僅48小時。
 
木元文的先生在知道妻子的死被認定是過勞致死後也表示,「我心中的石頭也放下了,但就算這樣我妻子也回不來,她的輕生無疑是醫院謀殺。」
 
▼新潟市民醫院是一家擁有空中救援大醫院。(圖/翻攝自新潟市民醫院官網)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