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人!夜市麵包「一個只賣5元」 網友點破「賺錢」內幕

2017/05/30 15:18 字級:
驚人!夜市麵包「一個只賣5元」 網友點破「賺錢」內幕
▲(圖/文青別鬼扯粉絲專頁)
(新增影片)

夜市中充斥著便宜的食物,不少人都喜歡到夜市撿便宜,但有網友在夜市看到一麵包攤在販賣一個只要5元的麵包,價格如此低廉,不禁令網友心生疑惑,並在臉書粉絲團發問,「這門生意到底是怎麼作的?」

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文青別鬼扯》中發文表示,在新竹某夜市中,看見一個販賣麵包的攤位,「通通一個5元,7個30元」,價格低到他好奇買來試吃看看品質如何,結果發現「不難吃,品質OK,沒有過期或發霉的怪味」。這讓他更疑惑了,不曉得售價為何能壓到這麼低,「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5元麵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除此之外,他還對5元麵包是否能賺取利潤感到懷疑,「就算麵包都不用成本,一個晚上能賣一千個麵包,考量到夜市攤位的租金成本與清潔費,這樣的利潤夠嗎?」

▼網友在《文青別鬼扯》PO文詢問麵包只賣5元的原因(圖/文青別鬼扯粉絲專頁)


此文PO出後,網友紛紛給予解答,有網友針對製作方式表示,「這是中央工廠製作,攤販(加盟後)只是去批貨販賣,賣不完的繳回工廠回收」。也有網友認為麵包成本之所以能壓到這麼低,是因為「人力比例不多,機器佔大多數,添加物是一定的,可減少一半的製作時間,麵包發至4–5倍大,雖然看起來不小,重量卻很輕,餡料化學品佔多數,幾滴香精可做數十公斤麵包」。

也有網友針對夜市租金攤位進行分析,「夜市攤位租金比店面便宜很多,印象中我爸約10年前在南港黃昏市場擺攤 ,一天的租金是300元。假設此攤販每天賣1000個麵包,收入約5000元,扣掉租金、運送、麵包成本有2000元利潤,一個月賣24天,月淨利約48K(不用繳稅)」

不過也有網友對價格這麼低的麵包感到質疑,表示,「便宜到不敢買」、「這東西最好別吃,死你家,錢他賺」、「你敢吃,我佩服你。自從女兒唸餐飲做烘培之後,我們再也不敢吃外面的便宜麵包了」。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便宜不代表可能在製作方面偷工減料,「貴的要命的胖達人不也是,貴不一定安全,便宜不一定危險啊」、「薄利多銷,便宜不見得沒好貨」、「吃過很好吃,跟一般麵包並無差異,老闆佛心來的」。

▼新竹夜市麵包才賣5元 網路引熱議「怎賺錢?」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夜市 麵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