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捕泰國鱧撈到「龍王寶瓶」 志工:以為是骨灰罈

2017/05/19 14:56 字級:
捕泰國鱧撈到「龍王寶瓶」 志工:以為是骨灰罈
台東的活水湖,最近出現會咬傷人的魚「泰國鱧」,幾名志工幫忙捕撈,沒想到志工意外在湖裡、發現不明的瓶罐,造型和花紋都很特殊,一度以為是骨灰罈,讓所有人非常害怕,經過查詢,才確認這應該是俗稱的龍王寶瓶」,也就是密宗一種祈福儀式,但大家不熟悉,心裡還是毛毛的。
 
志工們在水中捕撈,沒想到卻驚見這兩罐,造型和花紋特殊的瓶罐,讓大家心裡毛毛的,就怕觸犯禁忌,大家全程小心翼翼。原來這群志工是來到台東活水湖,捕撈會咬傷人的泰國鱧,沒想到卻意外,發現龍王寶瓶。但不只這回,其實6年前,屏東也有漁民出海捕魚,撈到龍王寶瓶,漁民一開始,也以為撿到骨灰罈,讓漁民非常害怕,事實上龍王寶瓶,是密宗一種祈福儀式。
 
根據密宗信仰,人類常常破壞大自然,觸怒龍王,使得天災人禍降臨,因此利用龍王寶瓶,也就是以金銀銅材質,並印有特殊花紋瓶子,裡頭裝入珍貴藥材,或法師加持過的物品,接著作法過後,就會丟進海中,龍王接收到後,就會賜福保平安,只是台東地區,密宗信徒並不脫,可能是活水湖靠近市區,信徒才會在這裡,投放龍王寶瓶,至於有沒有違反相關法規,環保單位還要進一步了解。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