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司改委員盧映潔 被判誹謗罪拘役四十天

2017/05/12 14:47 字級:
司改委員盧映潔 被判誹謗罪拘役四十天
司改國是會議委員,也是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四年前在臉書貼文,批評同校的美女師陳慈幸讀刑事法的人,像紅衛兵一樣,遭到陳慈幸控告誹謗,盧映潔強調,自己講的是真的,但證據不足,一二審都遭判拘役四十天,得易科罰金四萬。
 
目前正在忙著參加司改國是會議的委員「盧映潔」,對於她被控告判刑確定的事,雖然她說尊重司法,願接受判決結果,但是仍表達對開庭期間證人證詞遭污染的不滿。
 
盧映潔是被控在臉書上po文批評同校的教師,她以江國慶的案子來說,對方指許榮洲應該立即處死,根本是號稱讀刑事法的人,像紅衛兵一樣,又說對方美國警匪片看太多,還有不懂何謂拘束人身自由的保安處分,這是大一的都懂之類的,讓陳慈幸不滿認為她並沒有這樣講。
 
而對盧映潔提出了誹謗官司偵查庭時,盧映潔否認在罵陳慈幸,而是在講另一名教授林明傑,不過一審時坦承是在罵陳慈幸,法官發現盧映潔指對方說這些話時,陳慈幸甚至沒在中正大學開課。
 
一審法官判決盧映潔拘役四十天,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可易科罰金四萬元,全案定讞,而提出告訴的陳慈幸則不回應。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司改 盧映潔 誹謗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