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醒同仁「趕快閃開」!只差一點…英勇警犧牲殉職

2017/05/05 14:40 字級:
提醒同仁「趕快閃開」!只差一點…英勇警犧牲殉職

▲(圖/東森新聞/新北警好讚

2014年發生一起小客車自撞案,當時員警吳泓諭和同事一起到場處理,沒想到就在過程中,一輛曳引車疑似為了閃避事故而失控暴衝,當時大夥兒都往牆壁緊貼,但是站在最外側的吳泓諭沒能躲過一劫,因公身亡。而事發不久前的5月4日,吳泓諭正好剛過28歲生日,因此就在昨天(4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PO文感念吳泓諭。

昨天5月4日對新北瑞芳分局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2014年的這天是員警吳泓諭的28歲生日,當時才過了一個月,同年06月10日下午,瑞芳分局接獲線報,是一起小客車在隧道內發生自撞的案子,員警吳泓諭到場後準備擺放交通錐,沒想到被一台煞車不及的曳引車滑行追撞。

▼曳引聯結車追撞示意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眼見車就要撞上來,吳泓諭當下立即大喊,要在場的人員「趕快閃開!」,當時後方的同仁和事故駕駛本能性往牆壁躲開,雖然吳泓諭也隨即往內閃躲,不過因為他站的位置最靠近路邊,因此慘遭後方曳引車追撞受重傷,經搶救之後不幸傷重不治。

▼監視器畫面(圖/東森新聞)


吳泓諭的父母得知死訊後在醫院腳軟崩潰痛哭,因為父親就是基隆市消防局搶救科科長,從小就期望兒子能繼承衣缽,而吳泓諭也很懂事,警專畢業後就在瑞芳分局服務,在長官眼中是個認真上進人,8年就累積了100支嘉獎,沒想到這回卻在值勤時被車撞死。

其實當下吳泓諭是有機會先及時逃開,卻奮不顧身地提醒在場的同仁和駕駛,要不是他的犧牲,這場車禍有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傷亡,當年大家或許知道這名年輕員警因公殉職,卻很少有人知道背後的這段英勇的故事。

因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粉絲團《新北警好讚》在昨天(4日),也就是吳泓諭的生日貼出PO文,要獻上大家對他的懷念,沉重地祝他永遠的28歲生日快樂,而許多員警同仁和民眾看了之後,也都紛紛留下不捨的祝福。

▼(圖/新北警好讚)



由於因公殉職分等級,撫卹金也差距高達600萬,當時吳泓諭家屬想用最高等級的「冒險犯難」項目爭取,但卻沒有得到正面答覆,讓家屬感到失望。但事後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在議會上表示,「吳泓諭因公死亡已用符合冒險犯難最高撫卹上報警政署,已轉呈銓敘部核定」,目前還在核定當中。

▼就差幾步距離! 吳泓諭站最外側 難逃死劫▼


▼35噸拖板車撞警命 最新隧道監視器還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