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值班員誤判+警報故障 航警、機場互推責

2017/03/28 20:07 字級:
值班員誤判+警報故障 航警、機場互推責

通緝犯這麼容易就逃脫入境,難道小港機場的維安,真的出現大漏洞嗎?這名嫌犯在入境長廊停留將近30分鐘,都沒有機場人員發現,沒人上前關心,加上嫌犯破壞逃生窗之後,跳下停機坪,難道也沒有值班人員看到嗎?航警就解釋說,他們第一時間沒有接獲通報,因為第一次警鈴響,值班人員誤判,以為是旅客不小心打開逃生窗,直到圍牆邊的警鈴又響,嫌犯順利逃脫,等航警到場,也已經延誤了20分鐘,除了第一時間誤判,航警也坦承警報器確實有故障。
 
通緝犯爬牆逃脫,機場國境大門出現嚴重大漏洞,航警局開記者會出面澄清,絕對沒有延誤時間跟卸責,因為當時機場值班人員,在第一時間就誤判了,以為又是旅客誤開逃生門,因此趕到後,先是關了逃生門,直到圍籬邊的警鈴響,才知道代誌大條。
 
嫌犯在23:14分就跳下逃生窗,23:19分已經爬上圍牆逃脫,航警接獲通知已經是23:35分,從逃脫到航警接獲通知,已經過了20分鐘,但嫌犯早就不見蹤影,不過航空站也說,初判是擔心旅客掉落,直到第二次電子圍籬警報響,確定是特殊事件,才通報航警,而就這麼剛好,警報器又發生故障,這一連串的疏失也未免太離譜。
 
小港機場門戶大開,旅客逃脫也不是第一次,曾在2011年9月21號,就曾發生外籍疑工翻牆進管制區,還穿越機場跑道趴趴造;2012年2月13號,又有越南籍移工通過安檢程序後,從登機室連翻2道玻璃帷幕逃跑出境,沒想到這次更誇張,警報器沒響,讓嫌犯一路硬闖過關。
 
員警故意碰觸鐵網,讓鈴聲大作,事發後,航警跟機場人員亡羊補牢,忙著測試警報系統,雖然一切正常,但在室外聲響還是過小,但聽聽航警局勤務室裡的警鈴聲,聽起來竟然跟超商開門聲一樣,如果沒注意,還真的很容易忽略,堂堂一個國際機場,卻這麼容易闖關入境,如果是恐怖分子,後果堪慮,但事情發生了,小港機場值班人員和航警都無法撇清責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