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務部擬修法!弒親不再是重罪 可因這個理由獲輕判

2017/03/27 08:50 字級:
法務部擬修法!弒親不再是重罪 可因這個理由獲輕判
●法務部大樓(圖/維基百科/Solomon203 攝)

還記得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劉邦友重大血案嗎?多年以來都沒有破案,真凶恐怕就會因為「追訴權」時效限制而逍遙法外,如今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這類情況,法務部擬定刑法修正草案,要將殺人重罪的追訴時效改成無時效限制。此外,也同步修正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的法定刑,將從過去的死刑或無期徒刑,降為本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綜合媒體報導,法務部擬定刑法修正草案,打算修改刑法第80條「重罪追訴權」規定,把殺人重罪追訴時效改成「無時效限制」,等於就是有一輩子的追訴時效。而會想修改規定,就是因為民國85年彭婉如命案,還有造成8死1重傷的劉邦友血案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兇手,但由於根據舊法這兩個案件的真凶追訴期都只有20年,等於只要等到追訴期過後,凶手就能夠從此逍遙法外,因此立委們決定修改追訴時效,把殺人重罪追訴時效改為無限制。

除此之外,這一次刑法修正草案其中也包含「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因為近年來發生好幾起殺害父母命案,很多是因為不堪父母長期虐待、家暴,失手狠心殺死父母親,因此現在建議修法,比照普通殺人罪,改成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等於是多賦予法官裁量權,讓他們能夠依個案,實際狀況判刑。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殺父母 修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