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誇張!遠航機師酒測值超標4倍 馬上遭開除

2017/03/21 14:00 字級:
誇張!遠航機師酒測值超標4倍 馬上遭開除
圖/遠東航空臉書

喝酒不能開車,但傳出機師喝酒開飛機,這真的是嚇死人!遠東航空一名葉姓機師,於3月7日上午6點多到高雄站報到,準備執飛國內線從高雄飛馬公,竟被高雄站航務組抽測到酒精含量達0.52毫克,超標4倍多。遠航立刻要求其停飛,並請該名機師搭高鐵到台北,經約談後公司決定解聘。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闖禍的機師為50幾歲的葉興富,執飛經驗逾10年。對此,遠東航空也發聲明證實,機師葉興富3月7日執行當日第一班FE081高雄-馬公飛行任務前,機組員於高雄機場報到後,高雄航務組執行飛行前酒測,葉員偵測酒精值為0.52 MG/L,遠航當下立刻更換組員,並在當天開除葉員,同時對葉員提出損害賠償訴訟。

根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199條規定「血液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百分之零點零二或吐氣中酒精濃度不得超過每公升零點一毫克」。民航局說,此為嚴重事件,民航局在第一時間得知後,要求該機師停飛,並立刻展開調查,於上週完成初步調查,要求遠航對機組員的酒測,從抽驗改為全面檢測。民航局強調,若經查遠東管理鬆散,可懲處警告,或60萬至300萬元罰款。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