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躁鬱失控砍死「最好的媽媽」 媳婦難過自責:希望被抓去關

2017/03/18 18:00 字級:
躁鬱失控砍死「最好的媽媽」 媳婦難過自責:希望被抓去關

▲(圖/婆媳意麵臉書)

一家位於台北市新東街內的麵攤「婆媳意麵」,在巷弄內小有名氣,老闆娘待人親切,情同母女的婆媳也令人印象深刻。但在17日上午8點多,媳婦卻莫名拿起菜刀將婆婆砍死。事後媳婦診斷出有躁鬱症,崩潰自責說「我殺了最好的媽媽」,而面對網友的質疑聲浪,當事人親友也留言做出回應。

日前52歲的張姓婦人,突然不知何故,失控拿起菜刀砍向80歲的婆婆頸部,結果竟正中婆婆頸動脈,婆婆當下血流不止,張姓婦人才回過神來,趕緊衝到屋外向先生崩潰大喊:「我殺了媽媽!」先生一陣錯愕前往查看後看見自己的母親倒在血泊中,立刻求救,鄰居幫忙叫救護車,但為時已晚,在送醫急救後仍無法挽救母親的生命。

警方表示,案發當時婆媳兩人正一如往常的一起準備所需食材,但張姓婦人卻忽然間持刀砍向婆婆,家屬表示,張婦近來精神狀況不好,也經醫師診斷有躁鬱症並因此服藥治療,鄰居也表示婆媳感情良好、關係和睦,因而在聽聞此事時都不敢置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女在被帶回警局偵訊時崩潰大哭說:「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婆婆!」並難過表示,近期一周內都一直有著想掐死婆婆的奇怪念頭,只是都隱忍了下來,但昨日不知為何,一股莫名衝動讓她持刀揮向婆婆,事後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傷害了婆婆,她自責表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張姓女子被依殺人罪移送北檢偵訊,檢方發現她疑患有精神疾病,因而裁定以15萬元交保,但須依《精神衛生法》強制送醫,決定是否進一步接受治療。而對於這場悲劇,「婆媳意麵」17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即日起將無限期停業」,讓網友紛紛表示難過與痛心,也祈求「阿嬤一路好走」。一股突如其來的莫名念頭竟釀成這場人倫悲劇,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婆媳意麵在臉書發文表示將無限期停業(圖/婆媳意麵臉書)


對於這場悲劇,網友留言表示,「她就是生病了!很多人因為怕被歧視不敢就醫…所以延遲病情!有病真的要看醫生」、「躁鬱症發作,即早發現,即早治療,身邊的人多分擔、多關懷,沒有人願意如此」,不過也有人質疑,「真的很懷疑她說的,再怎樣也不會殺她口中說的最好的婆婆,那為什麼不是殺他兒子還是老公,感覺假假的」、「是真是假只有當事人知道,不語置評。」

而面對網友的質疑聲四起,有當事人的親戚出面表示,這位張姓婦人就是自己的阿姨,他才剛前往醫院探,並且指出,「阿姨有嚴重的躁鬱症,事發後很自責,一直希望趕快抓去關,但親戚都知道阿姨很孝順阿嬤」,因此希望外界別做無謂的猜測和批評,因為這對家屬是二次傷害,期盼大家能給家屬一點空間,別再留下攻擊性字眼,否則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當事人的親戚出面遏止網友攻擊(圖/東森新聞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