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銷量下降惹禍?林鳳營「千頭乳牛」被解雇 味全發聲明駁爆料

2017/03/17 11:08 字級:
銷量下降惹禍?林鳳營「千頭乳牛」被解雇 味全發聲明駁爆料

2014年頂新集團發生食安風波,導致民眾發起滅頂行動來抵制,許多店家也都紛紛拒用旗下品牌林鳳營的鮮奶,讓他們的銷售業績大受影響。繼農曆年後林鳳營牧場傳出裁員後,現在甚至又有員工爆料,牧場已經把1千多頭牛賣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初林鳳營牧場在全盛時期時,員工有多達上百名,而且飼養5千頭乳牛,不過自從食安事件爆發,民眾與業界發起滅頂行動後,林鳳營鮮乳銷售業績大受影響,味全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在各家賣場祭出前所未有的促銷活動。

▼林鳳營鮮乳買大送小促銷活動(圖/東森新聞)


不過就算推出買大送小,甚至送出日本來回機票等策略,似乎還是沒辦法彌補先前的損失,因為年後已經傳出有多名牧場員工被約談裁員相關事宜,搞得人心惶惶,而現在不只裁員,就連牛也都要賣了。

根據員工透露,牧場其實從去年11底就開始賣牛求生,「每天少則賣10頭、多則賣20頭,目前約剩3000頭左右」,而榨乳室也從原本的三間縮減為兩間,預計將會再減一間。而看著工作夥伴們一個個離開,讓員工們對未來感到茫然。

另外還有離職員工爆料,味全公司每天固定會叫幾個員工去辦公室,直接通知做到下個月,「錢照給,但明天不用來了。」上一波裁了15人,這波又要裁15人,讓原本有百人規模的牧場,人力瞬間剩下七成,「大家都很無奈,我們都很努力,卻變成犧牲品。」

對此牧場表示,這只是一般人事調解,淘汰不適任員工,並非外傳的大量裁員。而市府勞工局指出,林鳳營牧場本月2日曾做資遣通報,將於3月中旬將資遣15人,此規模未達大量解雇標準,味全公司並無違反規定。

▼(圖/味全林鳳營牧場)


對此味全公司發出聲明:
林鳳營牧場為全台最大乳牛牧場,並獲農委會頒發TGAP驗證,是國內唯二取得此驗證的專業牧場。

自去年起,味全公司以林鳳營牧場之飼養經驗,推動酪農4.0計畫,輔導契約酪農推動產業提升,過程中發現土地、環保等問題是阻礙青年酪農投入此產業的主要門檻,因此計畫調整林鳳營牧場之營運方式,整理棟舍及牛隻空間,以開放牧場先進設備與場區,讓有興趣且有經驗契約酪農進駐承租,落實協助青年酪農創業的目標,絕無所謂大量賣牛或裁員等情事。該媒體記者未向本公司查證,片面聽信消息來源誤導,曲解本公司希望協助台灣酪農產業發展之美意,此報導對本公司造成聲譽相當大的影響,本公司對該媒體提出嚴正抗議,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頂新 林鳳營 裁員 乳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