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酒開車罰不怕? 台東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冰櫃

2017/03/15 21:00 字級:
喝酒開車罰不怕? 台東酒駕累犯清洗大體冰櫃
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北市議員何志偉日前提議效法國外,讓酒駕者到殯儀館協助洗大體,感受生命教育,一度引發外界熱議。台東地檢署今(15日)率先辦理「社會勞動人清洗大體冰櫃」專案,讓10名酒駕累犯協助殯葬管理所清洗冰櫃、解剖台等設備,許多酒駕累犯執行完後都說:「下次不敢再酒駕了」。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台東地區酒駕事故不斷,再犯率高,為讓酒駕累犯的社會勞動人學習尊重生命,不再酒駕,要求觀護人室安排這次活動。台東地檢署表示,清洗大體涉及更多專業,且死者親屬未必同意,因此僅安排社會勞動人清洗大體冰櫃、解剖台等周遭設備。

據統計,2016年全國刑事案件中公共危險案以6.9萬件居冠,其中酒醉駕案占91.5%為最多。台東社會勞動人今天在清理冰櫃、解剖台時,一旁有許多家屬正在辦喪事,社會勞動人因此更加小心清洗設備,深怕犯了忌諱。社會勞動人阿憲體驗完這場生命震撼教育後表示:「我以後喝了酒,就不要開車、騎車,要尊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圖/台東地檢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