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高判「無期徒刑」!2台女南韓詐騙 得服完刑才回得來

2017/03/06 10:00 字級:
最高判「無期徒刑」!2台女南韓詐騙 得服完刑才回得來
兩名台灣女孩赴韓旅遊失蹤,最後真相竟是去擔任「詐騙車手」而遭逮。消息曝光後,其中之一的江姓少女母親,無助的在臉書PO文,希望能讓女兒盡速遣返回國。由於台韓之間並沒有引渡協議,兩少女必須在韓國服刑完畢才有可能返台,而詐騙犯在韓國,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

江母原以為女兒遊學失聯遭綁架,擔心女兒受到威脅和控制行動,還透過各種管道希望大家幫忙協尋。最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以及外交部的證實,「2少女找到了」卻已遭南韓警方逮捕,疑似兩女前往當地參與電話詐騙。

▼江女失蹤,江母透過各種管道協尋


消息傳回台灣,引起一片譁然,江母甚至血壓飆升到喘不過氣來緊急就醫。同時有不少網友湧入江女母親的臉書灌爆留言,面對網友罵聲連連,江母也為此事PO文道歉:「對不起我已經很自責,希望大眾能體諒我這個做母親的心情。」江父面對媒體,除了深嘆不能即時力阻女兒出國,也表示「做錯事還是要面對,但仍希望女兒能引渡回來,在台灣接受司法審判。

▼江母在臉書PO文道歉:希望大家能體諒一個母親的心情/翻攝自臉書


江女堂姐也在臉書表示,當初江父曾偷藏女兒護照,結果江女還是趁著父親睡著時偷走,就自行前往韓國了,如今「搞到心力交瘁,卻是這樣結果,讓家人們相當沮喪揪心」。

不過,台韓之間其實並沒有司法互助的「引渡協定」,因此兩少女能否回台接受台灣的司法審判,恐怕十分困難;再加上在韓國詐騙最高可判無期徒刑,兩少女在無法回台的前提下,必須在韓國服刑完畢,才會被遣送出境,目前只能靜待韓國司法的宣判。

不少網友看到韓國對詐騙犯的「重法重典」,相較台灣詐欺罪最高刑期5年、電信詐欺最重本刑7年,紛紛留言「好強的法律,我們是不是也要有那麼重的律法才能讓壞人不在做壞」、「台灣自己治不好就讓外人治吧!」、「我們的法律感覺像紙糊的」、「詐騙抓到無期徒刑或死刑的話,會有這麼多人敢去做嗎?台灣法律該檢討一下了!只會輕判,不然就是冤獄,恐龍法官一堆」、「好手好腳的不務正業」、「太傷父母的心了」、「應該回不來了吧…無期徒刑除非假釋否則應該是關到死」。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