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值星期五 日本放假救經濟?

2017/02/24 10:03 字級:
超值星期五 日本放假救經濟?

日本在星期五,將開始第一個「超值星期五」,也就是上班族在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三點下班,利用多餘的時間消費休閒,而去年日本也增加「山之日」的國定假日,希望藉由休假來刺激經濟, 不過因為日本面臨少子化危機,工時縮短之後,日本多家餐廳最近決定結束24小時營業,來解決工作人力短缺的問題。
 
月底的星期五如果早點完成工作的話,你就可以迎接不同的周末時光,搞不好喔!這就是超值星期五。日本官方找來偶像團體關8,大力宣傳即將在2月24日,首度登場的超值星期五,鼓勵公司在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提前在下午三點下班。超值星期五的推出主要是減輕日本上班族工時過長的問題,同時希望讓民眾有時間消費,來提振經濟,目前日本許多業者,已經看準商機大打廣告,餐廳端出特別料理,旅行業者也推出兩天半的,套裝觀光行程就連台灣也可能受惠。
 
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旅程,甚至還能出國,像是韓國或台灣因為很近,類似行程因此大受歡迎。安倍政府休假救經濟,除了超值星期五之外,其實在去年就增加新的國定假日,8月11日山之日鼓勵民眾親近山野,而經濟學家預估山之日串連盂蘭盆節,消費商機可以達到2800億日圓,大約台幣760億元,民眾不加班要出門消費。只是誰要來加班服務民眾呢,日本職場人力荒,如今雪上加霜,日本多家便利商店和餐廳,都已經決定結束24小時服務。隨著高齡化和少子化,願意在半夜工作的員工越來越少,店長只能自己上大夜班。
 
德意志銀行最近發表報告,認為日本減少加班,連帶降低家庭所得支出減少,導致企業營收下降造成惡性循環,將日本2017年和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雙雙往下調低,而要讓員工有著合理的工時,又要降低少子化工作人力不足的衝擊,如何在這兩難之間,達成適度的平衡,也將是安倍政府的大考驗。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