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一顆鐵蛋救一命 裝鐵桶灌水泥凶嫌判免死!

2017/02/16 09:50 字級:
【影片】一顆鐵蛋救一命 裝鐵桶灌水泥凶嫌判免死!
發生在2014年的桃園八德封屍命案,歷經多次開庭之後,當年手段凶殘的嫌犯陳祐豎,一度被判死刑,但經過高院發還更審,更一審法官認為陳祐豎關押期間,因為幫助獄中室友以哈姆立克法急救噎到喉嚨的鐵蛋,法官認為陳祐豎尚非完全泯滅人性,最後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合議庭認為陳祐豎雖然手段兇殘,但終究不同於在公眾場所隨機濫殺無辜,因此「未達須處以極刑之必要」。

合議庭更列出陳祐豎再犯行前,曾於2011年搶救燒炭的楊姓房客送醫急救,犯案後又在關押期間,為吃鐵蛋噎到的室友,施以哈姆立克法急救脫險,還因此獲得所方頒發獎狀鼓勵。綜合上列所述,合議庭因此認為:若施以長期監禁與教化,使其能深入反省,矯治其偏差價值觀與暴戾乖張習氣,培養正確之人生觀,「尚非全無教化遷善之可能」,因此改判免死。

回顧這起4年前轟動社會的殺人封屍案,死者陳文軒因為買賣毒品引發糾紛,被四名冒充警察的歹徒押走,嫌犯要求家屬交付一千萬的贖金,約定下午交款贖人,但家屬只籌到500萬元,嫌犯不願,從此音訊全無。員警獲報追查一個多月之後,逮到嫌犯陳祐豎與同夥,這時才供出被綁的陳文軒已經被撕票,而且屍體還被裝進鐵桶,灌入水泥封住,丟棄在池塘內。警方當時打撈鐵桶發現封滿水泥,屍體只露出一點膝蓋,雙手雙腳上銬,雙眼遭膠帶纏繞,以倒栽蔥方式塞入鐵桶,手法極其慘忍。





整起案件在一審的時候,依擄人勒贖等罪判無期徒刑,進入二審改判死刑,不過遭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後再更一審時,因認為陳祐豎「尚非完全泯滅人性」免死定讞,這樣的結果,看在死者家屬眼中只有「冷暖自知」了。

▼水泥封屍塞桶凶手判無期​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