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美最高壩洩洪道破大洞 當局急撤20萬人

2017/02/14 15:32 字級:
全美最高壩洩洪道破大洞 當局急撤20萬人

曾經遭逢乾旱,一度見底的美國最高水庫「歐羅維里湖水壩」,入冬後積雪融化,造成水位過滿最近緊急洩洪,沒想到洩洪道竟然出現一個直徑長達9公尺的大洞;當局擔心洩洪道一旦崩塌,恐怕淹沒下游多個小鎮,緊急發布命令,要求下游20萬居民立刻撤離逃命。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量的水不斷地從水庫的,緊急洩洪道傾洩而下,景象相當驚人。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湍急的泥流,淹沒疏洪道的樹木,相當壯觀,這裡是曾經乾涸一度見底的,美國北加州歐羅維里湖水壩,二月初連日暴雨水庫恢復高水位,當局緊急洩洪。大水流得又急又快,在這過程當中,不時可以看見,石塊被水沖刷彈出。主要的洩洪道,竟然已經出現一個,直徑長達九公尺的大洞。
 
當局得使用主要洩洪道來洩洪,但主要的洩洪水道,出現了一個,幾乎和橄欖球場,一樣大的洞,現在更大了,所以工作人員喊停,想利用這邊的,緊急疏洪區疏洪,這是史上第一次,使用這區塊,洪水沖毀了這裡的土地,但他們不能讓土地被沖垮,因為它們撐起了整座水壩,所以當局又重新,開起了主要洩洪道 。眼看情勢不妙,加州水源局,擔心洪水越過壩頂而過,淹沒下游多個村落,於是在12號下午,發布緊急撤離命令,超過20萬人趕緊逃離家園也警告洩洪道,隨時可能崩塌。
 
為了修補洩洪道破洞,當局以直升機空運石塊,投擲在損壞的大洞裡,緩解缺口崩裂速度,也分散了壓力。歐羅維里水庫,建於1962年,高230公尺,相當於有76層樓這麼高,是全美最高的水壩,根據CNN最新報導指出,有3個環保團體,早在2005年,就已經警告,洩洪道的天然土石壩體,有崩塌的危機,但卻遭駁回,如今洩洪道真的被沖破了。當局亡羊補牢,全力搶修,但也不知道何時能修好,表示在確定水庫,水位穩定之前,民眾都得遠離家園。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