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河市弊案宣判 北捷前處長判10年

2015/12/28 10:04 字級:
北市府捷運共構美河市開發弊案,北捷聯開前處長高嘉濃被控造假,讓日勝生公司非法吸金20億元,檢察官依圖利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判處高嘉濃10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另外配合作業的課長王銘藏,也被判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上訴。

記者vs.北捷聯開前處長高嘉濃:「是不是有收到這些廠商的回扣,有沒有從中獲利?」頭低到不能在低,匆忙走進北檢,他是北捷聯開前處長高嘉濃,前年年底被檢方查出,在美河市弊案中涉嫌竄改鑑定報告,讓日勝生公司大賺20多億,同樣被聲押的還有前課長王銘藏,檢方調查後發現高嘉濃與王銘藏,連手偽造鑑價報告,拉抬建物成本,導致臺北市政府損失20億元,最後是被法官判定,依照圖利罪和偽造文書起訴,法官判決後,前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高嘉濃判刑十年,褫奪公權六年,配合作業的前課長王銘藏判刑四年,全案可上訴。

但是由於檢方偵辦時,距離案發時間已經相隔6年,相關證物幾乎消滅,高嘉濃、王銘藏又拒絕供出實情,檢方最後以查無對價關係,最後只以圖利罪起訴兩人,對此判決高嘉濃與王銘藏兩人都沒出席聽庭,無法得知回應,只是高嘉濃始終否認犯行,被法官重判10年。先前也遭到北檢約談的正是日勝生集團,負責美河市專案的前協理劉垚凱,則是在刑事上全身而退,檢調也會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幕後黑手來釐清案情。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