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你哪國總統?」光復學生絕地逆襲 號召挺校長

2016/12/26 15:40 字級:
「蔡英文你哪國總統?」光復學生絕地逆襲 號召挺校長
▲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有班級在校慶變裝進場時扮演納粹軍隊和希特勒,引發外界譁然(圖/翻攝臉書)

 日前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校慶班級入場表演時,有學生穿著納粹軍服並變裝成二戰中實行種族滅絕主義的希特勒和軍隊,甚至還用瓦楞紙板製作了戰車,引發各界撻伐。校長程曉銘24日2度鞠躬道歉,坦承「創意不能無限上綱」,昨天甚至還引咎辭職以示負責。沒想到網路上出現了一則疑似光復學生在臉書發出的挺校長活動,希望學生26日時前往學校操場進行「挺校長」活動,再度引發熱議。

▼學生「挺校長」臉書發文內容(圖/翻攝臉書)


光復校長程曉銘辭職後,臉書上流傳的「挺校長活動」提到,這次校慶上的表演只是單純的變裝活動,並沒有任何對於納粹主義的崇拜與景仰,也沒有政治色彩,只是高中學生發揮創意模仿。接著文中更直接對蔡英文開砲,「蔡英文你這是那一國的總統?」因為對外害怕德國和以色列修理台灣,只好震怒對內修理人民和學生。

▼學生在校慶變裝表演中為求逼真,甚至還自製紙戰車,十分逼真(圖/翻攝臉書)


該文接著批評教育部,事件發生後完全對光復高中不聞不問,也沒有關心學生受到網路霸凌的苦楚,學生受到污辱後卻還要刪減輔助費以示懲戒。文中也提到要如何裝扮是個人自由,並不需要他人同意。文末最後希望光復高中學生能站出來一起抗議,並號召父母親一同抗議,並寫信到總統府給蔡英文總統,表達學生的憤怒。

這篇「挺校長」活動的內文十分義憤填膺,內容主旨在強調「我們沒有做錯,為什麼我們全校學生及老師要受到這樣的羞辱?」但目前該則貼文已經被火速刪除。而發表「挺校長」活動的臉書專頁《告白光復》也出現匿名投稿文章,表示這次只是一個變裝活動,校長為什麼要下台。「當我看到有學生號召要挺校長時,本來是一陣希望,因為校長只因為是校長就在這場混戰中被犧牲掉,這不完全是他的責任,我力挺校長。」

▼匿名者在告白光復表示自己挺校長,並希望各界不要再霸凌學生(圖/翻攝臉書)


但也有匿名者發文,表示雖然支持「挺校長」活動,但他認為「挺校長」文章中不斷卸責,並強調自己愛台灣,這樣的愛其實會害死台灣。「我看了只感到深深的悲哀,一味地在網路上訴諸民族主義式的政治表態,已經有幾分相似了。我拜託同學,不要再有更多無意義甚至是反智的理由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了。我愛光復,但我不忍心見其落敗至此。」

▼也有人持不同意見,雖然認同「挺校長」活動,但是對於文章的內容十分不認同(圖/翻攝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納粹 校慶 程曉銘 光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