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人質!警找民宅模擬攻堅 檢傾聽陳情

2015/12/23 12:16 字級:
為了營救被挾持的男大生,這次檢警各出奇招,軟硬兼施,因為林國正不信任警察,檢察官和檢察長扮白臉,多次和他溝通取得信任,還罕見地透過電話,聽他口述,為他作紀錄,取得他的信任。

而另一邊警方則扮黑臉,設想最壞打算,借用隔壁民宅,運用相同擺設,不斷模擬攻堅過程。

拿著短槍,穿著防彈背心和頭盔,霹靂小組兩兩掩護,小心翼翼地一步步爬上樓梯,接著模擬嫌犯拿補給品,借機把他拉出壓制,繃緊神經,這不容許出任何差錯,警方找了隔壁民宅,運用相同擺設進行模擬。

為了怕還有萬一,警方又趕緊沙盤推演出第二套攻堅版本,一聲令下,大夥立刻破門,一名員警拿盾牌,另一人壓制嫌犯,再趁機救出人質。

這麼大動作就是因為嫌犯聲稱自己是遭員警誣陷被追捕,不信任員警,因此得做最壞打算,辦黑臉攻堅,而另一邊地檢署則扮白臉,用軟的談判。

一開始凌晨時,由主任檢察官出面告知 ,跳過警方進行安撫,取得信任,接著到了早上,檢察長用電話聽林國正訴說委屈做成紀錄。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他一再口頭重複地,重複地要求說,他有一定的訴求要表達,那他因為情緒非常的不穩定,那我們為了表達說,我們已經了解他的訴求,我們已經收到他的訴求,我們就讓他以電話口訴的方式,然後由檢警人員把它記載在書面。」

聽完後,為了取得他的信任,還把紀錄塞進門縫給林國正過目,讓他感覺冤屈有受到重視,依照他的情緒、訴求見招拆招。

21小時長時間對峙,全靠檢警扮演黑白臉,軟硬兼施,最後也讓嫌犯釋放人質高舉雙手、棄械投降,挾持案嫌犯林國正:「有看到嗎?我手都舉很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