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嘴案謝依涵認「不倫戀」 律師罵:心機超乎想像

2016/11/30 15:16 字級:
媽媽嘴案謝依涵認「不倫戀」 律師罵:心機超乎想像
犯下八里雙屍命案的兇嫌謝依涵,先前遭到三度判處死刑,高等法院今天(30日)審理,謝依涵在庭訊中仍稱和被害人陳進福有不倫戀,首度指出次數「不倫行為」約有五次,還說陳進福對同樣受害的妻子也「有些想法和計畫」,讓被害人家屬與律師庭訊後痛罵謝依涵「謊話連篇」,心機超乎想像。

2013年2月,新北市八里發生駭人聽聞的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以藥物迷昏常客陳進福、張翠萍夫妻,再先後扶到河邊紅樹林持刀狠刺奪命,並盜領被害人財物。當時法院一審到更一審三度依強盜殺人等罪嫌,判處謝女死刑,經最高法院第二度發回更審,要求查明謝女有無教化可能。

今年10月14日,高等法院傳訊輔導謝依涵的黃明鎮牧師,黃明鎮以宗教、教化輔導謝依涵,稱謝女配合度高,對犯下的罪行有產生愧疚自責之心,還說她的「教化成功的可能性很高」。謝女當庭表示希望能承擔家屬的痛苦,「和家屬建立起溝通的橋樑」,但死者家屬痛批案發至今已三年多,都進入高院更二審才首度提出要「和家屬建立溝通的橋樑」,何來悔意與教化可能性?

高等法院今天(30日)上午開庭,合議庭以犯案的細節訊問謝依涵,她表示並非為了錢財而殺害陳進福、張翠萍夫婦,對於案發前就曾去開過陳進福的銀行保管箱、盜領張翠萍帳戶的錢,和到診所拿犯案用的安眠藥,謝女聲稱是陳進福所指使的,還說「陳先生對張女士有些『想法和計畫』」,並指出陳進福夫妻其實不如表面上的和睦,「陳先生對我抱怨不少張女士的話!」

接著合議庭追問謝女為何接受陳進福的金錢資助,謝女則說起初是自己想趕快獨立,以減輕母親的壓力,陳進福得知後因為同情她,所以主動提供資金,還教她投資理財,謝女並以「陪伴」陳進福來換取現金。

不過合議庭指出,檢警偵辦時曾到陳進福住處蒐證,並沒有發現謝女進出的跡象,質疑謝女稱兩人有「不倫戀」的說法。對此,謝女在回應的過程中數度露出微笑表示,和陳進福的不倫行為「不是很常,兩年內只有5、6次」,不一定在家裡進行,也不是每次都有「器官的觸碰」,除此之外,謝女還說案發前最近一次的不倫行為相隔已快一年,平常只陪他吃飯、散步和說說話而已。

開完庭後,陳進福家屬氣憤表示,謝依涵每次都謊話連篇,一直有新的說法,怎麼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並反駁陳進福和妻子不和睦一說,強調夫妻倆曾在荒島一起開墾多年,感情很好。陳進福家屬委任律師魏憶龍則痛批謝女在被害人家屬的傷口上灑鹽,「這個女孩子的心機與講故事的能力,超乎我們的想像!」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