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是常客」借250元不還 留真電話不算詐欺

2016/11/28 22:02 字級:
「我是常客」借250元不還 留真電話不算詐欺
新北市中和一間麵線小吃店,老闆遇到一名男子自稱是常客,說自己被鎖在家門外,他需要借250元開鎖,男子甚至還留下自己真的電話號碼,店內阿姨想說沒有問題就借錢,沒想到對方卻一直不還錢,他將案情po上網,才發現有好多店家也受害!但,律師表示,就因為男子留的是真的電話號碼,因此不構成詐欺,變成一般的借貸關係。
 
黑衣男安全帽都來不及脫,慌慌張張跑進小吃店裡,一開口就跟店家說要借錢,說自己因為皮包被鎖在門裡,身上只剩100元,打算借250元開鎖,半小時後就會還錢,還向店家攀交情說是常客。
 
前後向店家盧了5分鐘,店內阿姨心軟,直接從櫃檯內拿出皮夾,自掏腰包給了他250元,不過彭老闆越想越不對勁,要求他留下聯絡方式,而且還當場回撥確認是真的電話,才讓他離開。只是事發22號,原本說好的半小時還錢,卻一直拖欠,男子還傳簡訊承諾會送到店裡,但後來就音訊全無。
 
彭老闆當時不放心,追出去拍下男子離開背影,身高約175公分,體重約85公斤,戴眼鏡,講話時神情著急表情誠懇,店家原本以為是熱心助人,但感覺好像被騙了,可是對方又留下真的電話,想告詐欺恐怕不成立。
 
彭老闆說,在新北市中和開麵線小吃店4個月,結果遇到男子自稱常客上門借錢,儘管金額不多,但疑似遇到騙子感覺實在很差。自認250元買個教訓,彭老闆不打算報警也不提告,只希望其他店家不要受害。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