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島7.4「震」撼! 日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2016/11/22 13:34 字級:
福島7.4「震」撼! 日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日本福島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當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要求居民緊急撤到高處避難,隨後東北地區沿岸也觀測到小規模海嘯,這次地震所幸沒有釀成嚴重災情,不過還是造成12人受到輕傷。
 
台灣時間清晨4點59分時,福島縣發生規模7.4強震,地表劇烈搖晃,當時很多居民都還在睡夢當中,這一搖就怕引發海嘯,日本人不敢大意。
 
地震發生過後,日本當局就發出海嘯警報,怕海嘯遇上漲潮會帶來嚴重災情,要民眾馬上到高處避難,對東北各縣的40個區域發出避難勸告。
 
東北地區目前氣溫相當低,而民眾還是不畏寒冷馬上開車到高處避難,日本政府也馬上動起來組成緊急小組,首要目的就是確保居民的安全。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次地震震央位於福島縣磐城市,屬於淺層地震,而且是311大地震的餘震,讓人不禁回想到2011年日本東北遭受海嘯侵襲,令人心痛的畫面。
 
不過這次地震最高只在仙台港引發了1.4公尺海嘯,東北沿岸地區也只有小規模海嘯,沒有引發嚴重災情,只有福島傳出兩起火災,另外整個東北有好幾人被異物砸傷或是在避難時受到輕傷,生命安全都沒有大礙。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強震 福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