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閨密干政」醜聞起訴3人 朴槿惠遭列嫌犯

2016/11/20 21:00 字級:
「閨密干政」醜聞起訴3人 朴槿惠遭列嫌犯
南韓檢方今天(20號),就總統「朴槿惠」閨密涉嫌干政醜聞,正式起訴涉案三人,包括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以及另外兩名親信,並將朴槿惠列為犯罪嫌疑人,她也將成南韓史上首位,因為刑事案件,接受檢察官調查的現任總統。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20號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總統閨密崔順實,還有朴槿惠總統的兩名高官。崔順實遭指控,濫權施壓企業捐款,並詐欺將數十億韓圓獻金挪入,她成立的一家公司。和崔順實一起遭起訴的,是實際出面逼捐款的青瓦台首席秘書安鍾範,還有向崔順實提供政府機密文件的青瓦台附屬秘書官鄭虎成。
 
南韓總統朴槿惠,第一次出來向全民致歉時,僅承認部分演講稿有遭他人修改,但避不談閨密崔順實,究竟有無審閱過國家機密文件,對此檢方也首次公開表示,朴槿惠在崔順實事件中,有共謀嫌疑,但礙於憲法賦予總統刑事豁免權,無法起訴,美聯社報導,未來幾天檢方可能約談朴槿惠。
 
反朴槿惠的民眾,連續第四週在首爾舉辦大型示威活動,不分晝夜,不論男女老少,數萬人走上街頭,點燃憤怒的光點,要求朴槿惠下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度已經連續三周低於5%,創下朴槿惠上任以來新低,批評人士更指出,醜聞已動搖南韓民主。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