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理師赴加工作 一天一餐「餓到藏水煮蛋吃」

2016/11/20 20:48 字級:
護理師赴加工作 一天一餐「餓到藏水煮蛋吃」
海外謀職多注意!2位在台灣從事護理工作達20年資深護理人員,分別從2家知名人力銀行徵才廣告看到加拿大看護職缺,前後到家同一名台籍雇主家中照護阿嬤,每天工作長達13至14小時,所有看護擠在同一間房、還沒有休假,行動更遭到約束形同軟禁,每天只給一餐,其中一位甚至藏了3顆水煮蛋,當3天早餐吃,工作成了夢魘,回台後還得到精神科就醫。
 
可不是每個居家看護,都像是電影女主角一樣那麼幸運,尤其如果你是海外謀職到國外,從事護理工作,可能要注意了。台灣有護理師在網路上,提醒求職者,小心遇上這位台灣雇主的徵才廣告。看護保母 地點是在加拿大,每個月薪水8到12萬,還提供食宿,總共有三個人,輪班照顧臥病在床的台灣老奶奶,但實際上,到了加拿大,每天只有一個便當,得分兩餐吃,餓到只能偷藏3顆水煮蛋,分成三天當早餐。
 
當初為了這份,看似高薪的海外工作,他先到上海,和雇主弟弟面試,接著要他用觀光名義到加拿大,就是悲慘開始,住宿三人擠一間,每天超時工作,沒有休假日,甚至被禁止外出,形同被軟禁,熬了37天,終於回到台灣,事後還得求助精神科。
 
從事護理工作20年,以為這是一個好幾會,沒想到成為夢魘,而這樣的狀況,也有另外一名護理師遇到,其實類似事件,在海外工作圈 時有所聞。都飛到國外了,要是遇到黑心雇主真的很麻煩,相關臉書社團,也互相提醒有陷阱,應徵這類工作,一定要按照加拿大的標準支付,也要雇主替你申請保險,別成了違法黑工,得提高警覺。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外 打工 護理師 注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