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 秘密證人指認「哥哥」特徵曝光!

2016/11/17 21:24 字級:
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 秘密證人指認「哥哥」特徵曝光!

劉邦友官邸血案,當時一共造成8死1傷,事發至今將近20年,案情終於有了新的破案契機,刑事局警方日前接獲線報,秘密證人指認動手行凶的凶嫌「老山」、「哥哥」是朋友關係,其中涉嫌開槍的「哥哥」身上的一處「特徵」太特別,讓他過了多年還是記憶猶新。

檢警偵辦劉邦友命案,本月初秘密證人「小陳」向刑事局舉報,並講了多處案情細節,包括陳屍位置圖,而小陳也透露他與綽號「哥哥」的男子,在桃園虎頭山下賣肉品,哥哥親口說出他跟老山曾經共同犯下劉邦友血案,至於犯案動機,就是幫朋友討債,卻遭到劉邦友嗆聲,最後埋下殺機,槍殺8人。

▼劉邦友命案現場位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綽號「老山」的梁姓肉販,是小陳當年批發肉品認識的朋友,也就是當年檢警尋找的凶手「老三」,身高約170公分,留著一個平頭造型。涉嫌開槍的「哥哥」身高約175到180公分,蓄留七分長的西裝頭髮型,當年有戴一幅銀色、全框的細邊眼鏡,不過令小陳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眉毛很特別」,小陳形容哥哥的眉毛前端濃黑、濃密,但後段顏色卻很淡,「很少看過有人眉毛長這樣,實在太特別了」。這兩名凶嫌當年約30多歲,至今已過了20年,小陳仍然記憶猶新。

而檢警為了測試小陳說的是否屬實,曾在進行問訊時分別拿了20多張嫌犯照片供他指認,小陳果然一眼就指認出「老山」與老山的妻子,同時也在30多張的照片中一眼就認出「哥哥」,不過並不清楚他的真實姓名,檢警正全力尋找這位「哥哥」的行蹤。



回顧這起駭人的命案,民國85年11月21日,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和親友在官邸遭到槍殺,造成8死1重傷,劉邦友、縣府秘書徐春國、縣府職員張桃妹、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司機劉邦明、幫庸劉如梅以及縣議員莊順興倒臥血泊當中,當場斃命,而另一名縣議員鄧文昌則是腦部嚴重受創,九個人手腳被綑綁,擠在兩坪大的警衛室中,相當駭人。

唯一搶救存活的縣議員鄧文昌,因為頭部中槍,智力退化成小孩,使案情陷入膠著,延宕多年,警方偵辦方向一度指向,可能是警衛的賭債糾紛,懷疑兇手前來討債時,被劉邦友等人目擊,才會殺人滅口,或是土地開發利益糾紛引來的殺機,甚至有可能是因為警衛債務引起的殺機,但至今都未有明確的結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