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雄三誤射」害死船長 國賠3484萬是這樣來的!

2016/11/17 08:07 字級:
​「雄三誤射」害死船長 國賠3484萬是這樣來的!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7月1日,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漁船,造成1死3傷,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將3名過失官兵起訴,而遭誤射致死的漁船船長黃文忠家屬請求國家賠償,國防部經過和家屬協議後,決定賠償家屬3484萬元,而這麼巨額的國賠金額,也是今年1月到現在,中央機關辦理20件國賠案件中,金額最高的一件。

海軍金江艦今年7月1日誤射雄三飛彈,導致「翔利昇」號漁船遭擊中,出海捕魚的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家屬當時哭斷腸,除了希望有過失的官兵必須遭起訴還請求國賠,經過了快5個月,國防部終於同意賠償黃家3484萬。

經過調查後,高雄地檢署調認定,金江艦上的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陳銘修,還有飛彈中士高嘉駿等人涉有疏失,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全案目前仍在審理中,黃家人也認為起訴只是給一個交代而已,應該先把賠償談妥。

為了得到應有的賠償,包含黃文忠的父親、黃文忠的妻子、2個兒子以及1個女兒,總共5個人,向國防部求償的項目有精神撫慰金、喪葬費、勞動損失還有漁船的損失,算一算就高達好幾千萬,國防部和黃家人協商後允諾給3484萬作為補償,法務部昨(16日)證實,國防部已於11日全數撥付受償,這也是今年1月以來,中央機關辦理20件國賠請撥案件中金額最高的案件,只是3千多萬元還是不能喚回一條人命,國防部現在釋出善意,黃家人也只能選擇在接受國賠後盡快回復過往生活。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央機關今年1月~11月間辦理國賠案件共有20件,總賠償金額高達9996萬625元,而國防部國賠5案就佔了7200多萬,國防部國賠5案其中又以11月的海軍雄三飛彈案國賠3484萬餘元最高,其次是陸軍撞傷前籃球國手王耘寰成殘國賠2473萬2858元。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雄三 國賠 船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