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走私黃金創歷史新高 因「消費稅」提高

2016/11/13 21:08 字級:
日本走私黃金創歷史新高 因「消費稅」提高
有掮客居中牽線,要赴日旅遊的台灣人,走私黃金到日本!其實背後隱藏著日本政府頭痛的大問題,光是過去一整年,查獲的走私黃金案件高達294件,比去年同期增加7成,刷新歷史紀錄!背後原因,除了黃金體積小便於走私,還有日本政府從2014年,提高了消費稅率到8%,以一塊1公斤的黃金來說,市價135萬,加了消費稅後,高達145萬,因此才出現不肖人士,靠著稅收的價差賺錢!
 
這是去年七月,被香港壹週刊記者,拍下的直擊畫面,四個年輕男女,在山口組的安排下,偷偷摸摸,走私金條到日本。日本這兩年來,查獲的走私黃金案,一樁接一樁,他們跑遍兩岸三地,搜刮黃金,還找來人頭,幫忙夾帶入境,甚至還有日本黑幫,直接搭私人飛機,從澳門偷運黃金到沖繩,結果被海關人員逮個正著,日本走私黃金這麼猖獗,追根究柢,有這個原因。
 
黃金體積小,方便攜帶,更重要的是,日本政府對於進口黃金,還課以重稅,一旦入境日本,就要支付8%的消費稅,稅率有多驚人,數字會說話,一塊5兩的黃金市價25萬,要加了消費稅後再轉賣,就高達27萬,更別說這塊重達1公斤的黃金,市價135萬,含稅價還飆到145萬,也難怪有不肖人士,要靠著價差賺錢。根據日本政府統計,在過去一年,查獲的走私黃金案,高達294件,比去年同期多了七成,創下歷史新高,不法分子的另類煉金術,現在也成為日本政府的燙手山芋。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金 日本 歷史 消費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