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勝文槍擊有內情?起因議員父涉都更弊案

2016/10/20 08:27 字級:
連勝文槍擊有內情?起因議員父涉都更弊案

六年前,連勝文幫議員陳鴻源站台時,遭到槍手馬面攻擊,當時槍手原本尋仇目標是陳鴻源,但陳鴻源和父親陳明雄都強調並不認識對方。不過現在調查局北機站接到檢舉,懷疑當時陳明雄有牽扯土地糾紛,是由馬面居中協調,而陳明雄則因為涉嫌偽造文書遭約談,最後檢察官裁定100萬元交保。

2010年,五都選舉期間,連勝文幫當時要選新北市議員的陳鴻源站台助選,不料在台上時,卻遭到綽號「馬面」的林正偉開槍擊中。這起案件除了連勝文受傷之外,流彈還射中了一名無辜民眾,造成一死一傷,最後馬面被判無期徒刑。

▼當時連勝文槍擊案的事發現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初警方調查,家住新北市永和區的馬面,過去曾幫大老欒永泰出面,與台北縣議員陳明雄協調處理土地糾紛,事後外傳陳明雄拿出100萬元讓他退出,不過他一直沒有拿到錢,所以才會不甘心,想要在陳明雄兒子陳鴻源競選市議員的時候,趁機勒索陳明雄1000萬至2000萬元。也因此當初調查認定,馬面原本的目標是陳鴻源,是因為認錯人才打到連勝文,不過陳鴻源和父親陳明雄都表示不認識馬面。

▼槍手馬面認錯人,誤射連勝文及一名無辜民眾。


▼陳鴻源和父親陳明雄當時開記者會澄清「不認識馬面」。


儘管當時陳明雄父子倆,一再強調和馬面不可能會有糾葛,不過卻遭到外界質疑整起槍擊事件與古亭市場的都更案有關。後來調查局北機站接到檢舉,2008年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後,找來人頭戶收購土地達到二分之一門檻,向地政事務所登記,取得優先承購權,而當初的土地糾紛,馬面就曾介入協調。

昨天(19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前往搜索國賓大地、陳明雄等住辦處所,並同時約談8人到案說明,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想要和馬面撇清,恐怕沒那麼簡單。

▼陳明雄涉都更弊案遭約談,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


▼議員父因連勝文槍擊案 涉都更弊案100萬交保▼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