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定位害死人?男子墜谷手機求救 竟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2016/10/13 12:20 字級:
定位害死人?男子墜谷手機求救 竟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圖/google)

手機定位出問題,居然害了一條命!新竹市有一名男子,這個月8日酒後駕車,又加上夜間視線不良,不慎墜谷受傷。男子打電話求救,消防局用手機訊號定位,直到天亮才找到受傷的男子,不過當時男子已奄奄一息,送醫之後還是不治死亡。

新竹縣寶山鄉一名范姓男子,在寶山購有一塊農地,他每天都會去巡視農地狀況。上周六(8日)下午,范男喝了一點小酒,開著農用搬運車前往農地,因為下了大雨,導致行車視線不佳,一路上都霧茫茫,就在他行經寶山鄉三峰路一段的時候,不慎連人帶車摔落了山谷。

事發後,范男打119求救,坦承自己有喝酒,摔落山谷,身上有多處骨折,希望消防局協助救援。新竹縣寶山消防分隊獲報後,分隊出動3台車、4名警消,以及11名義消,根據范男的手機定位前往搜救。

不過直到隔天早上天亮之後,范男的叔叔告知搜救隊,在寶山鄉橄欖合作社看見他的自小客車,消防人員這才在三峰村附近的山谷,找到墜谷的車輛以及范姓男子。不過此時被尋獲的范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事宣告不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消防局勤指中心在8日下午4點54分,接獲范男報案,但直到6點57分,才派警消搜尋。消防局昨天(12日)針對這關鍵2小時的處置情形做出說明。

消防局指出,案發當時接獲范男18通電話,因位訊號不好,只有最後一通有聽到「救我!」,勤指中心除了聯絡范男的妻子之外,也陸續回撥10通電話給范男,其中有聽到范男說「我在三峰,往三峰二路上!」以及「峰城路往聯華山莊」等訊息。同時,警察局勤指中心在5點21分也接獲范男報案,隨即前往搜救。

消防人員根據最後發話位置的基地台發動搜索,不過范男的手機訊號定位,和實際事發地點,整整相差了6公里,因而錯過了黃金救援時機。

消防局解釋,警消接獲報案只能夠找到手機最後發話位置的「基地台」,並不能直接定位當事人所在地,除非當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開啟定位系統,主動告知所在位置。

前寶山鄉長范玉燕指出,整條三峰路(竹43線)和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一帶完全沒有基地台,村民生活不便,在意外發生時也會產生通訊困難,認為當初范男可能以為警消可以透過手機定位找到他,范玉燕表示,政府和業者應設法解決,向大眾說明清楚,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定位 墜谷 救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