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間悲劇!女跳河輕生母陳屍屋內 精障兄弟渾然不知

2016/10/05 14:00 字級:
人間悲劇!女跳河輕生母陳屍屋內 精障兄弟渾然不知
▲三重台北橋。(圖/Google Map)

新北市昨晚發生一起人間悲劇!有一名56歲的鄭姓女子,在晚間8時許騎腳踏車到三重台北橋跳水輕生,警消獲報後趕緊到現場救援,但礙於天色昏暗遲遲尚未尋獲,在現場留下的包包發現女子的證件,循著地址到他們家後,驚見她的母親已經陳屍在屋內雜物堆當中,但是屋內的2位親兄弟卻什麼也不知道。

據警方調查了解,跳河輕生的女子叫作鄭志龍,家中還有77歲的母親、60歲的哥哥和49歲的弟弟,一家四口擠在重新路上不到15坪的租屋處逾10年,每天只靠鄭女撿資源回收和母親的敬老津貼3628元過活,和鄰居之間完全沒有互動,直到鄭女跳輕生的事件被警方找上門後,他們困頓的生活才因此曝光。

鄭女原本叫作鄭志惠,因為她認為自己的命運多舛,想說改成男生的名字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不料母親罹患宿疾,3天前又不慎跌倒造成重傷,家裡的哥哥和弟弟疑似患有精神疾病,鄭女又怕他們遭人歧視娶不到老婆,遲遲不帶他們到醫院治療,導致一整個家生活起居都由她一個人承擔。

某次,鄭女接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命令,直指他們積欠健保費8141元,可是鄭女實在是擠不出錢來,逼不得已才對外求救。當社會局派員和當地里長前往探視時,眼見滿坑滿谷的回收雜物堆滿屋內,環境髒亂且散發著惡臭,他們主動向鄭女提出援助,卻因不明原因遭到拒絕,事後也協調愛心單位幫忙處理罰款,但社工上門都被拒於門外。

如今鄭女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就到橋上跳河輕生,只有交待弟弟要好好照顧自己,母親三天前跌倒病重,有事去找里長協助。但當事件發生後警方到租處訪查時,鄭女的兄弟卻阻擋入內,哥哥還突然情緒失控地攻擊警方,隨後被壓制送醫,破門進入後才驚見鄭女的母親倒臥在屋內,全身腫脹僵硬,研判已死亡超過一天,但是同在屋內的兄弟竟然都完全沒有知覺。

警方經詢問後,弟弟才娓娓道出家裡的窘境和鄭女出門前所說的話。但由於租屋處也未尋獲鄭女留下的遺書,鄭女母親的身體也沒有外傷,所以母親的死因和鄭女輕生的原因尚待釐清,鄭女的兄弟將被社會局送到醫院做精神鑑定,確認是否為精障、智障或是多重障礙,再進行後續安置。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