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方大舉約談18人!兆豐案延燒 尹衍樑:我是清白的

2016/10/04 08:20 字級:
檢方大舉約談18人!兆豐案延燒 尹衍樑:我是清白的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為沒有遵守「反洗錢法規」,遭到美國紐約金融服務署裁罰1.8億美元,北檢昨天(3日)再度發動第二波大規模搜索、約談,兵分七路到涉案人的住處,還大舉約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18人證人及被告到案說明,而尹衍樑更不斷強調「我是清白的」。

根據檢方調查了解,兆豐在蔡友才任內借貸給潤泰集團等相關企業逾200億元,而蔡友才今年閃退兆豐董座後,馬上到潤泰集團間接出資的「鑒機資產」擔任董事長,因此檢方懷疑蔡友才和尹衍樑兩人關係匪淺,才藉此約談集團總裁尹衍樑等18人。

今天凌晨調查官將蔡友才移送北檢復訊,他一臉疲態且步履蹣跚,行走過程中不發一語,據了解他因為身體不適所以直冒冷汗,但他認為自己還可以,所以堅持到場開庭。另外,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尹衍樑,在訊後被追問是否相信蔡友才是「清白」的,他回答「我依據事實」便搭車離開北檢。

兆豐案爭議持續擴大,行政、司法部門昨天都有動作,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還為此請辭。總統蔡英文對此召集黨高層,舉行「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她指示司法機關應排除萬難,查明本案有無涉及洗錢。所以1個兆豐案導致6個首長連坐,行政院決定將6位前後任財金首長,包括前任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曾銘宗、王儷玲、及現任主委丁克華,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及現任財長許虞哲移送監院調查,追究對兆豐案的督管責任。

由此可以看出,總統蔡英文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時,設下了三道防火牆,希望撲滅兆豐案這把大火。第一道牆,丁克華去職,杜絕黨內的質疑;第二道牆,決策協調會,宣示調查的決心;第三道牆,將前後6首長移送監察院,追究責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尹衍樑 蔡友才 兆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