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燕巢土石流淹民宅尋獲3遺體! 女兒:謝謝爸媽讓我盡孝道

2016/09/29 16:35 字級:
​燕巢土石流淹民宅尋獲3遺體! 女兒:謝謝爸媽讓我盡孝道
高雄燕巢被土石流掩埋的民宅,包括住在裡頭的一對老夫婦和兒子,開挖進入第二天,由於山區大雨不斷,趁陽光短暫露臉,大型機具進場清開土方,另一方面也進行徒手開挖,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施家二兒子急著加入搜救行列,紅著眼眶說「父母睡哪裡我最清楚,不要浪費時間」,就在下午傳來尋獲三人遺體的消息,兒女得知消息後崩潰痛哭。

由於燕巢是泥火山石灰岩地質,從沒發生過土石流,也不在警戒區內,就算颱風來也不會擔心,颱風前夕小女兒還勸父母到高雄親人家避風雨,因為「老人家不願意」,沒想到這回竟發生意外,為了爭取搜救時間,家屬做出沈痛的決定,第二天就同意重機具進場。



▼搜救現場畫面


搜救人員出動怪手挖出空間,再以徒手的方式進行搶救,但因為雨勢不斷,加上房子傾斜一樓全埋,搜救困難,大鋼牙進駐後,搜救人員從二樓鑿了一個洞,要到一樓尋找生機,著急的施家二兒子,不忍讓父母、弟弟等太久,忍著悲痛表示:「我爸爸媽媽、我弟弟睡在哪,房間靠哪裡,要挖哪裡,這樣比較快,不然浪費時間,挖太多也沒用」。

▼搜救現場畫面


相較施家二兒子激動的心情,二女兒與三女兒則靜靜的守在現場,談到雙親忍不住哽咽了,小女兒回想起三個月前第一次帶媽媽燙頭髮,媽媽開心滿足的表情,如今再也沒機會了,除了第一次帶媽媽燙頭髮,也是施家小女兒第一次幫媽媽洗澡,說起這段往事,小女兒感恩的說「感謝老天爺,讓我最後盡孝」,從金門趕回來的大兒子,見到已經不成樣的家時,更激動下跪哭喊「爸媽在哪裡」,現場氣氛令人鼻酸。

八旬施姓老夫妻,自己開螺絲工廠,有七個孩子,33年前他們搬到燕巢,退休後就享受住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為了照顧中風的媽媽三兒子還特地辭職回家同住。曾經充滿歡笑的家,如今因為梅姬颱風毀了,這個為了養老終身的家也已成追憶,而在今(29日),3人遺體均在母親房間內發現,屋主女兒表示,「已經有心理準備,謝謝爸媽讓我盡了孝道」。



▼「我知道爸媽睡哪」 二兒子忍淚入屋尋雙親

▼重機具開挖燕巢土石流民宅 發現父母子遺體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燕巢 土石流 掩埋 遺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