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剖報告打臉? 怒嗆「打你屁股」 高大成:不查針孔注射?

東森新聞 2023/06/06 2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傳喚生母到場確認解剖報告,死因為墜樓臟器破裂出血身亡,律師開庭後受訪五度嘆氣,太多矛盾,鑑識過程也有瑕疵。法醫高大成提出的疑點,身上針孔、嘴唇頸部外傷、左手兩大塊瘀血,通通不被列入考慮,被解剖報告打臉,高大成怒嗆「從來就不是要跟檢方對立,這是人命關天問題」,重砲回擊。

中山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不要在那邊打臉啦!打你的屁股都可以我跟你說,沒有一個人無緣無故,我要墜樓以前,我手弄瘀青、脖子用力磨出血,嘴撞一撞,然後再跳下去,怎麼可能有這種啦!」

YT廣告

得知賴姓男高中生解剖報告內容,被形容遭打臉,高大成怒嗆,從來就不是檢方對立面,但死因和遺體有矛盾,仍堅持身上的針孔是關鍵,為何不查?

中山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怪那個法醫亂講話,這不是在急診室造成的針孔,這絕對不是,他是生前的針孔,不是死後的針孔,我已經問十幾個醫生了,主任級的醫生,我問十幾個大家都跟我說,『絕對氯化鉀了啦,搞不好百分之99.999999』。」

檢方公布鑑識結果,高中生左後背鈍挫傷,左肋骨多處骨折,兩側血胸,胸部腹部多處臟器破裂,出血死亡,符合高處墜落,也沒有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及其他超過1千種毒藥物反應。

中山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他不是墜樓,他是墜樓,但是死後墜樓,所以是他殺,脾臟破裂不會快速死亡,所以這就不合常理。」

委任律師許哲維:「第一時間在偵查上有這麼多,我只能說瑕疵啦。」

律師聯訪過程中5度無奈嘆氣,難以接受鑑識流程,5月4號上午高中生墜樓後,11:09救護車抵達現場,11:20警方有上到10樓,接著12點鑑識小組也抵達,但都沒有封鎖現場,也沒有實質採證,直到下午四點,才再次上樓採集指紋。拖得更久的是,到隔天5號下午五點,檢察官也回現場勘驗時,才把啤酒罐列為證物帶回,超過30個小時,這中間夏姓配偶和夏家人自由進出3次。

委任律師許哲維:「很抱歉我可能個人比較沒辦法接受就是,為什麼現場並沒有進行封鎖?而是讓嫌疑人可以自由進出,像那個啤酒罐,現場也沒有扣押,都是到隔天才扣押,那我很懷疑說到隔天才扣押,啤酒罐是還可以找出什麼東西?」

第三度偵查庭結束,高中生解剖報告也出爐,卻似乎並沒有讓案情往破案更近一步。

●未經判決確定前,應推定為無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兒少團體聲援士林法官姜麗香 籲司法院勿抹滅她功勞
「抹布水煮麵」風暴擴大 牛肉麵老闆認了一件事
台中失蹤高中生找到了 母見遺體崩潰哭喊一句話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