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獵人直指授權開槍 六福村不忍了:將提告

2023/03/28 12: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獵人直指授權開槍 六福村不忍了:將提告

狒狒逃亡18天,各界協助追捕,但最後竟命喪獵人槍下,引起外界撻伐,開槍的林姓獵人指出他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至於是誰授權開槍,他則表示為六福村的相關人員許可;對此,六福村發布三點聲明,並表示將對獵人提出告訴。

▼狒狒意外命喪槍口,獵人指出為六福村授權開槍。(圖/東森新聞)

狒狒命喪槍口引發眾怒,開槍的林姓獵人早前先向警方供稱,自己是合法持有獵槍的獵人,受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到現場協助,然而根據新竹縣政府說法,該名獵人為自行加入圍捕行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林姓獵人表示,當時圍捕現場人員眾多,各單位都有派人,他在民宅搜索時,詢問一名在場人員「有狀況能否開槍」,對方回應「那就開」,最終才會導致狒狒中槍死亡。而林姓獵人事後詢問授權人士哪個單位,對方表示自己代表六福村。

▼林姓獵人被新竹縣農業處打臉。(圖/東森新聞)

對此,六福村早前回應,事情進入司法程序,將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由於調查不公開,所以暫時不回應。然而稍早六福村正式提出三點聲明,其中駁斥獵人說法,透露並無同仁指示開槍,因此將對獵人訴諸法律告訴。

▼六福村將對林姓獵人提出告訴。(圖/東森新聞)

六福村聲明

1、六福村自接到狒狒脫逃事件,都全力協助桃園農業局進行抓捕作業,昨日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說明,抓補狒狒後發現狀態不好才緊急徵詢六福村獸醫帶回六福村協助急救,非部分媒體指稱園區強行帶走。

2、六福村一直秉持著動物保育原則,六福村全程亦皆攜帶專業麻醉器材及獸醫隨行,以確保動物追捕安全,且追捕區域屬於桃園市管轄,園方全程配合桃園市農業局安排指揮,故不清楚是由哪個單位安排獵人持獵槍跨區加入追捕。

3、對於獵人指控由六福村員工授權同意才開槍之說明,六福村嚴正聲明,六福村同仁在現場聽到槍聲後才進入狒狒躲藏區域,並無同仁對獵人提出同意開槍指示之說明,基於保護員工及捍衛六福村保護動物之聲譽,六福村會對獵人提出法律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狒狒左胸中槍傷!「開槍畫面」瘋傳 初步調查結果曝光
道歉了!農業局人員動保處外 隔空向狒狒遺體鞠躬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