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趁中秋大撈黑心財?賣「11年前」白蝦 民眾已下肚

2016/09/14 17:00 字級:
想趁中秋大撈黑心財?賣「11年前」白蝦 民眾已下肚
圖/高市衛生局

中秋節將至,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查獲高市一家漁業公司,涉嫌將逾期的軟殼蝦、鱈篸斑等生鮮冷凍食品,販售給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10多家餐廳業者。現查獲的過期海鮮中,有一批白蝦製造日期為2005年,距今已11年多,令查緝人員當場瞠目結舌。!

保七總隊上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高雄市「百鮮屋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販售過期冷凍海鮮。檢警於9月9日兵分四路直搗該公司搜索,當場查扣未標示的冷凍食品,包括:軟殼蝦、鱈篸斑、翡翠丸、海靈菇、魷魚串等秋節應景食材,共5萬1385公斤。保七總隊清查公司資金帳冊,初估非法獲利超過50萬元。

查緝人員表示,涉案人員涉嫌以撕除舊有產品紙箱上有效日期方式,再改製上市,販售給不知情下游業者。據了解,有7千多公斤的逾期冷凍食品已出貨至高雄、台南、嘉義、台中等10多家餐廳,且部分已被國人吃下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通知相關轄區衛生局辦理下架回收事宜。

▼保七總隊查獲過期海鮮。圖/高市衛生局


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供應過期食品可處6萬元至2億元罰款。保七總隊表示,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吳姓業者等11人送辦。除此之外,保七總隊強調,未來將持續擴大追查逾期生鮮冷凍食品銷售給不知情下游廠商並流入市場情形,防杜中秋節食品安全的危害再度擴大。

想要健康過中秋,不把「黑心海鮮」吃下肚,《蘋果日報》分享主廚經驗,只要是不新鮮或冷凍過久的蝦子除了腥味會很重外,解凍後,蝦頭會變黑,放入鍋中煮熟後,在剝殼的時候,也會出現蝦肉與蝦殼沾黏的情況;而新鮮的蝦子,則是鮮味濃,也很容易剝殼。專家也教導,可以從魚眼的清澈透明度,判別冷凍魚的新鮮度,如果魚眼呈現凹陷,則表示囤放時間已經很久,而不新鮮的魚鰓顏色不鮮紅,也偏暗沉,魚鱗容易掉落。

▼保七總隊查獲過期海鮮。圖/高市衛生局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