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白布條抗議彰基蓋「腫瘤醫院」網友諷:確定自己不需要?

2016/09/12 16:30 字級:
拉白布條抗議彰基蓋「腫瘤醫院」網友諷:確定自己不需要?
▲(圖/錢建文 Facebook)

彰化基督教醫院計畫在兒童醫院對面的停車場興建醫療大樓,還要蓋天橋連接兩棟大樓,並進駐最新的醫療設備,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與品質。但是,沒想到居民反對聲浪大,高舉布條白底黑字反對興建「高污染腫瘤醫院」,還高呼「漠視地方聲音,只求自身發展」。

上周部分持反對意見的居民高舉白布條到彰基醫院門口抗議,嚴厲抨擊醫院周邊的交通已經夠亂了,若真的要蓋新醫療大樓,不但會引發交通黑暗期,兩棟大樓之間的天橋還會影響市容,地震發生時也有安全疑慮,前立委陳杰痛斥「周遭交通夠亂,再闢天橋、地下道,封路期間交通必然大打結。」

彰化市光南里長蔡耀叄表示,彰基醫院附近的居民已經忍受四期大樓長期帶來的交通不便與噪音,如今院方又要蓋新大樓並連接天橋,在這項計畫拍板定案之前都沒有和當地的居民進行溝通,實屬不妥。市民代表溫芝樺就指出,對於此案彰基特別召開說明會,但是現場居民竟然完全不知情,如此的工程應屬地方大事件,院方應該要把計劃、施工、動工的過程都公開透明化。

有網友看到這起事件後,聯想到在2012年台北大安區錦安里發生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事件,當時白紙黑字上清楚地寫著「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還強調「捍衛里民生活品質、還我清淨生活空間」,這些言論引發民眾熱烈討論,認為居民根本就是在歧視病童且「心胸狹窄」,宅神朱學恆更發文痛批「這幾位里民是天龍國住太久了是嗎?」

對此,院方表示新建的醫療大樓會有最新的醫療設備,而且居民所擔心的天橋問題都設有安全措施,全部都在評估範圍內,而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就在臉書上分享了抗議居民的布條,講說「奇聞共賞:歧視癌症病友的里長!」,引發不少網友撻伐,認為居民根本無理取鬧,紛紛回應「就不要哪天生病了,變成被自己歧視的對象」、「原來醫院是高污染」、「好差勁的里長」、「需要床位的時候就不要來喬床」、「癌症患者要上哪治療?抗議是因為確定自己不需要囉?」

▼(圖/翻攝自網路)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