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險成詐騙共犯!詐團網路「釣魚」騙信用卡、密碼遭逮

2023/01/25 16:10 字級:
讀稿

網路應徵工作,如果對方要求提款卡跟密碼,千萬別相信。台北市警方獲報,詐騙集團利用民眾網路找工作的心態,透過話術將對方提款卡跟密碼騙走,要求對方用郵寄方式到超商,再利用量販店的置物櫃做死轉手。等到被害人領錢時,才發現自己成為警示帳戶,現在警方也成功逮捕兩人。

帽T男來到超商,開口第一句,就說要領包裹,資料簡單校對後,超商店員忙著找貨,沒多久,有了,眼前這一小包不是什麼過年禮品,而是他們詐騙得來的提款卡跟密碼,被害人看到這一幕,心都急壞了。

YT廣告

警方掌握到寄送位置,地點就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超商,那他們要去哪呢?持續調閱下,嫌犯第一時間發現他跑到萬華的量販店,把東西放在置物櫃內,設定密碼,拍照,詭異舉動疑似就在回報,最後完成後離開,沒多久另一名詐騙集團成員到場,看著手機取得密碼,最後取走,利用置物櫃,成功做出死轉手,讓警方一度陷入偵查困難,所幸最後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迅速將兩人逮捕,不過被害人怎麼會被騙呢?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義竑:「稱在臉書上臨時工社團應徵工作,對方以發放薪資程序為由,誘騙被害人將提款卡跟密碼,以超商店到店方式寄出,等到事隔幾日被害人欲領錢時,發現帳戶遭警示凍結,才驚覺遭詐騙。」

誤信網路打工,以為給出提款卡就能取得薪資,過個好年,殊不知僅差一點,就成為詐團共犯,到時想解釋,都來不及。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