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檢查錢包!百元假鈔現蹤 店家拒收這編號鈔票

2023/01/14 15:48 字級:
讀稿

年關將近,彰化日前出現千元假鈔集團,嫌犯在網路上以一張5元的成本,購買魔術玩具鈔,詐騙8家店家,得手9萬元,警方追查後逮捕了9名嫌犯。除了千元假鈔,雲林也出現百元假鈔,這些百元假鈔後三碼都是「880」,店家現在已經相互提醒,拒收「880」的鈔票。

▼年關將近,假鈔事件頻傳。(示意圖/東森新聞)

▼年關將近,假鈔事件頻傳。(示意圖/東森新聞)

小吃店業者拿到千元大鈔,都會仔細檢查摸一摸再找錢,因為這陣子假鈔橫行,讓他們不得不小心,不過現在連面額比較小的百元大鈔,居然也開始流竄假鈔,店家表示,心裡很擔心,因為根本沒時間檢查,紙鈔摸起來也差不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雲林有菜市場攤販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有人拿百元鈔票來買香腸,一開始沒注意,之後發現竟然是玩具鈔票,後來也有店家反應收到同樣的百元假鈔,且編號後三碼都是880,「可能他要生存沒辦法,但(我)被騙也沒辦法生存」。

▼雲林有攤販收到後三碼為「880」的假百元鈔。(圖/翻攝自北港在地生活臉書)

▼雲林有攤販收到後三碼為「880」的假百元鈔。(圖/翻攝自北港在地生活臉書)

因為一百元面額不大,收到假鈔的店家攤販大多自認倒楣,但消息傳開後,大家都開始相互提醒,要注意編號880的大鈔,而在彰化則是已經逮到之前橫行夜市、檳榔攤和超商的假鈔集團,他們專挑店家人多忙碌時,拿出玩具假鈔消費,店家因為沒時間驗鈔,一時沒有察覺,就被他們以假鈔換真鈔得逞。

彰化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張安進表示,「網路上以每張新台幣5元的代價,來購得玩具假鈔,利用同時多人消費及找錢,使攤商無法即時驗鈔的手法,不法獲利約新台幣9萬元」。

這些千元魔術玩具假鈔,上面的序號也都一樣,是「HR484268XD」,其中484是「是不是」,268是傻子的意思,XD就是哈哈,有嘲諷傻子的意味。仔細看這些假鈔,下面印的是魔術印製廠,防偽線和防偽條都沒有光影變化,就連用手摸,也摸不出上面的浮凸觸感。

▼假鈔上的編號有嘲諷意味。(圖/東森新聞)

▼假鈔上的編號有嘲諷意味。(圖/東森新聞)

嫌犯買了90張假鈔,被逮捕時只剩下15張,初步估計有8家店受害,警方提醒在收取鈔票時,記得落實3個驗鈔步驟「看一看、摸一摸、再轉一轉」,或是以驗鈔器具檢視,不要讓辛苦賺的錢全都白費。

★延伸閱讀★XD假鈔竄全台!司機南北大撒幣 忙碌攤商恐中招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XD假鈔來源找到了 9嫌450元洗成9萬元
老婆生完不給碰!人夫每晚自己來 忍10年崩潰:很難熬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假鈔 雲林 880 編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