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給錢不送餐被寄警告信 外送員控店家、顧客勾結

東森新聞 2022/11/15 08: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外送員出面指控,疑似有店家和顧客聯手坑殺外送員,還鑽外送平台的漏洞,凹賠償點數的情況。台中豐原一名外送員在10月30日,他接了一張蔥油餅業者的訂單30元,到店取餐店家卻要他收下30元,卻不用送餐的詭異情況。隔天外送員就收到平台警告信,外送員質問店家,業者卻搬出背後訂餐顧客,主動找外送員談和解,外送員懷疑店家和顧客勾結不單純。

大塊蔥油餅撒上胡椒,對半切,卡滋卡滋超脆,台中豐原這攤蔥油餅被外送員指控,到場取餐時,店家竟莫名付他30元要他不用送餐,外送員錢收了,隔天就出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外送員:「平台打電話給我,也詢問我當天情境,是否沒有找錢給顧客,也把所有顧客反應的部分跟我詢問一次,之後我收到系統通知說,我沒有找錢給顧客。」外送員隔天收到平台警告信,因為顧客回報餐點30元,他當場付了1000元現金,但外送員卻沒找970元,因此吃上警告信。外送員覺得超冤,根本沒送餐,又何來的找錢,只好衝去質問店家。

外送員:「後來店家就是請這個洗單的人,出來跟我這邊做溝通,我懷疑他是人頭帳戶。」外送員堅持查到底,店家察覺紙包不住火,只好把背後藏鏡人推出來。

外送員vs.訂餐顧客:「(我老實說,我有在研究外送系統),你研究系統關我什麼事?」戴鴨舌帽男子是當天訂餐顧客,主動找上外送員。

訂餐顧客:「我不敢給你看的原因 ,我現在老實跟你說,我有在研究系統,為什麼可以一直0元、0元、0元 。」和外送員談和解,男子說話卻支支吾吾,也不敢拿出身分證簽合約。外送員指控,男子坦承和店家有關係,記者實際詢問蔥油餅業者,也不否認和顧客有認識。

蔥油餅業者:「我跟外送員說我是洗好評,他事後要跟外送員說要簽和解,我也請他出來,跟他說你去處理完這件事。」

用人頭帳號訂餐難追查,店家跟顧客遭指控,疑似聯手坑殺無辜外送員,鑽平台漏洞、賺賠償點數,這手法可能已經變常態。平台回應,會從這筆訂單循線調查,不冤枉外送員,也杜絕不肖業者。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