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二人生」真實上演!暖警開罰單 再自掏腰包助老婆婆

2016/08/30 10:51 字級:
「第二人生」真實上演!暖警開罰單 再自掏腰包助老婆婆
▲(翻攝自五月天/ MV「第二人生」/YouTube)

五月天「第二人生」MV中警察開單,並自掏腰包拿錢給擺攤的老婆婆,這感人的一幕居然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屏東就有一位超暖警察,他在開完一位老婆婆違規擺攤的罰單後,居然再從自己錢包裡拿出2000元給老婆婆,讓目擊整個過程的網友「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PO文也在Dcard引起廣大迴響,網友推這名警察為「超暖警察」。

網友敘述,當天和朋友去逛街,正巧碰上警察前來取締違規,為了躲避警察開單,路上很多攤販忙著收拾東西,不管是用跑的、或是開車走,在許多的攤販中,有一位看起來有點年紀,也在夜市擺攤的阿婆,當她看到警察時,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很慌張,也很努力的忙著收拾東西,可是因為年紀很大,動作比別人緩慢,還沒收完東西警察就已經走到她面前要來開單。

▼(翻攝自五月天/ MV「第二人生」/YouTube)



阿婆當下苦苦哀求警察不要開單,但警察還是很稱職的開了罰單給阿婆。當下這位網友覺得阿婆很可憐,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到夜市擺攤討生活,還因為動作比較緩慢,躲不過被警察開單的命運,阿婆一天賺的錢可能繳完罰單就沒了,甚至有可能一天都賺不到一張罰單的錢。

不過,令這名網友驚訝的事情發生了,警察在開完單的當下,居然默默的從錢包掏出2000元塞給這位阿婆,阿婆一開始不敢收,警察直接塞給她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頻頻拭淚的阿婆,感人的一幕也害這名網友哭了,沒想到五月天MV「第二人生」的情節,居然活生生的上演在自己面前,MV中警察盡責開單後再拿錢給婆婆,然後再從婆婆手上接過熱騰騰的玉米,讓原PO直呼再從婆婆手上接過熱騰騰的玉米,原PO直呼「警察不是只有嚴肅的一面,在他們內心深處還是充滿柔情,只是因為職責所在不得已才開單」。

▼(翻攝自五月天/ MV「第二人生」/YouTube)​



看完感人的PO文後,就有網友表示,他也曾經在台北碰過類似的情形,警察沒有開單,只規勸完阿婆就走了,其它網友留言「人間處處有溫情」、「雖然社會中有很多事讓我覺得失落,但總會有些溫暖的小事讓我覺得感動,世界果然很美好」,由於網友的留言實在太踴躍了,還有很多屏東人現身回復,因此原PO再更新內容表示,「其實屏東是真的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也是台灣傳統社會的縮影,有一些老人家年紀大了還要自己出來賺錢,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常回來陪伴爺爺、奶奶或家人」,同時原po也希望大家能貢獻自己的小小心意,把他們的東西買走,讓辛苦的他們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攤販 夜市 警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