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北投溫泉區落石砸下 路樹遭強風吹斷

東森新聞 2022/09/04 0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颱風軒嵐諾影響,台北雨勢一陣一陣下,2號晚間北投溫泉區就有落石發生。我們獨家取得當時的監視器畫面,石塊砸落,附近居民飽受驚魂,透露說這裡只要一下大雨就會有落石。

晚上8點多,雨下個不停,大片落石重重砸落路面,現場瞬間揚起煙霧,大大小小石塊佔據單線道,好在事發當下 沒有人車經過,警消人員也隨即趕抵,擺三角錐、拉封鎖線,通報處理。

YT廣告

可以看到這整塊邊坡,都沒有任何的擋土牆,附近居民也透露,其實這裡一直都有許多的小碎石,所以一掉下來就會直接砸在路面,也因此可以看到這個路口,光是同一條路上就有2個號誌牌,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民眾:「下大雨就這條路上,陸陸續續都會有落石,像那顆石頭它會慢慢掉,他不是一次掉很多。」

附近居民吳國長:「當時轟隆響大家跑出來看 ,上面的岩石裂開,跟著土石整個滑落下來。」

事發就在台北北投區公館路上,儘管石塊都已經清除,不過路旁還有許多碎石,但不僅這裡,一旁緊連的奇岩路也常有落石意外,但都看不出來有防範措施,尤其碰上颱風天更讓民眾心驚驚。

民眾:「我們也是很害怕整塊掉下來,我跟你講相關單位一定是,落石落哪裡,防護做哪裡。」

另外同樣在北投溫泉路上,3號上午也有路樹被強風吹斷。樹根攔腰折斷,四散路面,佔據機車格,停在路邊的轎車幸運躲過,無人傷亡。隨著颱風步步逼近,民眾可要特別小心,減少在風大雨大出門,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